首页 | 组织机构 | 团学要讯 | 学习专栏 | 团校之窗 | 阳光专栏 | 荣誉墙 | 文件 | 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聚焦 > 正文

东北电力大学2023年五四表彰大会暨文艺汇演隆重举行

【来源:东北电力大学54阳光网 | 发布日期:2023-05-07 】

正值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发挥榜样作用,进一步团结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坚定信念听党话、跟党走,弘扬共青团优良传统,传承五四精神,5月4日下午,学校在礼堂隆重举行五四表彰大会暨“高举团旗跟党走,青春践行二十大”文艺汇演。

学校党委副书记詹丽萍出席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李忱,纪委书记侯奎岩,副校长王庆洲、唐逸、陈厚合,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辉、统战部部长、招生就业处处长许波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团委书记孙振主持。

詹丽萍讲话

詹丽萍在讲话中从思想引领、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科技文化等方面,全方位回顾了一年来学校共青团工作,并向全校共青团员和青年朋友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把握青春航向,做爱党爱国的东电青年。希望东电青年要将爱国之情、报国之志、奋斗之行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全过程,融入助力学校事业快速高质量发展的各领域。二是要敢于攻坚克难,永葆奋斗姿态,做担当作为的东电青年。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希望东电青年用奋斗精神铸就青春底色,用理想信念锻造青春之魂。三是要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做敢为人先的东电青年。希望东电青年要增强学习紧迫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学习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四是要加强品德修养,提升道德境界,做品学兼优的东电青年。希望全校青年要把正确的道德认知、自觉的道德养成、积极的道德实践紧密结合起来,明辨是非、保持定力,锤炼道德操守、提升思想境界。

刘辉宣读表彰文件

孙振主持会议

会上还对2022年度十佳大学生,优秀团员、团干部,先进团支部等先进个人和集体进行了表彰。电气工程学院电卓191班的单开宇代表团员青年发言,他表示:团员青年要做到立志启航、勇于奉献,做到责任担当、报效祖国,做到青春无悔、人生不惰。

单开宇代表团员青年发言

先进集体和个人接受表彰

表彰会议结束后,与会领导和师生代表共同观看了“高举团旗跟党走,青春践行二十大”文艺汇演。汇演通过舞蹈、歌曲、朗诵等形式再现了百年前中国先进分子和热血青年追求真理、燃烧理想的澎湃岁月,展示了新时代青年听党话、跟党走,刻苦学习、大胆创新,始终走在时代前列,担负起国家发展重任的精神面貌。

文艺汇演现场

学校党群部门负责人、各基层党委(直属党总支)书记、副书记、青年教师代表、学生工作人员、受表彰的学生代表及800余名师生参加大会。


值班编辑:栾翔宇

  

Copyright© 2020.东北电力大学54阳光网 54SHINE.NEEP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