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机构 | 团学要讯 | 学习专栏 | 团校之窗 | 阳光专栏 | 荣誉墙 | 文件 | 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要讯 > 正文

东北电力大学图书馆学生自我管理委员会第十一届读书分享会

【来源:东北电力大学图书馆自管会 | 发布日期:2023-05-01 】

好书共享,乐时齐度。东北电力大学图书馆学生自我管理委员会于2023年4月28日18:30在东校区图书馆二楼中东会议室举行第十一届“书海拾珠,文山壹遇”读书分享会活动。此次活动由自管会核心价值观读书会主办,图书馆指导老师杨海龙老师与自管会成员等人参加。

首先是英语222班冯畅同学分享书籍《红星照耀中国》。她从作者介绍、创作背景、长征概况和阅读感悟四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感受。伴随慷慨激昂的背景视频,冯畅同学以饱满的情绪讲述了革命年代红军战士的艰苦奋斗与迎难而上的长征精神。接着是会计223班李晓月带来的红色经典《苦难辉煌》。她在开始时提出问题:在国际大背景下新时代青年为什么要了解党史,随后顺着这条线叙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艰苦的环境下建立红色政权、进行战略转移的伟大壮举。苦难铸就辉煌,砥柱人间是此峰,李晓月同学最后放眼当下,呼吁青年肩挑重任,传承红色基因,赓续新篇章。第三位分享者是来自电自221班吴墨涵同学,他分享的是马尔克斯的《霍乱时期的爱情》。他介绍了创作背景、内容简介、人物介绍与阅读感悟四个部分,最后感慨无论何时,无论何地,都请对爱情保有最忠诚的信奉。然后是管理222班兰天依同学分享的《天堂旅行团》,她从写作背景、主要人物、主要内容和阅读感悟展开叙述,让大家感受到救赎与治愈以及用力活下去的呐喊。第五位分享者是实验文221班的王祎同学,她带来的是巴尔扎克的《高老头》。她从创作背景、人物分析、阅读感悟和经验分享四个方面讲述了这一发生在法国巴黎的悲惨故事。在讲述的最后,她由故事联系现实,提出三点内容如何在社会中自持,才能避免误入歧途。最后一位分享者是来自火电221班的汤润鹏,分享的是朱云乔的作品《撒哈拉的眼泪:三毛传》。他围绕三毛从作者简介、初涉文坛、三毛与荷西、影响感悟四个方面介绍了这本书,带我们走近三毛。在书籍分享过程中还穿插了问答环节,既带领听众温习了书的内容,又活跃了现场氛围。

活动最后杨老师为六位分享者颁奖,并拍照留念,记录这美好一刻。一片昏晓读书日,正是人间最乐时。自管会将不断努力,将读书的乐趣带给大家,让大家在书海中拾得所想,与美好邂逅。(撰稿人 袁颖嘉/审稿人 吴林)

3AB58

全体工作人员合照

3678D

活动合影


值班编辑:栾翔宇

  

Copyright© 2020.东北电力大学54阳光网 54SHINE.NEEP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