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机构 | 团学要讯 | 学习专栏 | 团校之窗 | 阳光专栏 | 荣誉墙 | 文件 | 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要讯 > 正文

图书馆直属党总支组织自管会开展清明追思活动

【来源:东北电力大学图书馆学生自我管理委员会 | 发布日期:2023-04-07 】

重温峥嵘岁月,传承红色基因。2023年4月5日上午9:00,东北电力大学图书馆支部书记杨海龙老师带领同学们去参观吉林市博物馆,感受历史,缅怀先烈。

吉林市博物馆位于吉林市吉林大街100号,是国家二级博物馆、国家4A级景区,被评为全国科教基地。全馆共有五层,老师带领同学们自上而下依次参观。在刘廼中艺术馆里,同学们欣赏到众多书画篆刻作品,了解到刘廼中先生的无私奉献与文化传承。在吉林三杰的陈列中,同学们知道了成多禄、宋小濂和徐鼐霖三人的生平与艺术成就,敬仰于他们的爱国精神和治边政绩。在金意庵艺术馆中,同学们观赏到这位吉林书坛宿儒“四全”的诗、书、画、印独特作品,体会着其爱国爱乡、热爱生命的艺术追求。在雨花石精品展中,各种各样的的雨花石放于水中,置于与颜色相映的碗里,使人目不暇接,其诗意的名字更是为精致的色彩增添一抹韵味。在松花湖浪木艺术展里,大自然鬼斧神工的浪木展示着原始朴拙的自然之美,令人惊叹。最后参观的是牛子厚京剧艺术馆,同学们认识到了这位民族资本家对京剧发展的推动,了解到更多的京剧文化。游览结束后,老师和同学们在博物馆门前的毛主席像处拍照留念,记录追思时刻。

缅怀先贤传承精神,发扬传统共铸中华魂。正值清明,自管会成员怀着敬重之心参观博物馆,以此不忘历史,致敬英雄,愿逝者安息,愿精神永承。(撰稿人:袁颖嘉/审稿人:吴林)

参观博物馆

合影

值班编辑:薛佳睿


  

Copyright© 2020.东北电力大学54阳光网 54SHINE.NEEP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