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机构 | 团学要讯 | 学习专栏 | 团校之窗 | 阳光专栏 | 荣誉墙 | 文件 | 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团讯 > 正文

活力团支部 | 测控221班活力团支部风采展示

【来源:54阳光网公众号 | 发布日期:2023-12-21 】

测控221班团支部致力于建设集“正气、朝气、锐气”一体的活力团支部。支部共有36名成员,其中团员16名。支部定期开展主题团课,增强成员作为新时代大学生主人翁意识,不断提高成员的思想政治素养;定期开展互助解题活动,注重学风建设,班风正,学风浓,营造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积极创新举办“周末强身健体活动”,举办羽毛球、篮球等友谊赛,加强成员体育锻炼和团队合作精神,提高团支部凝聚力。

(一)思想建设

测控221班团支部共有团员16名。所有团员均于大一提出入党申请,并已提交入党申请书。团支部建设完善,始终确保团员信息实时更新且准确无误。

团支部一直将政治理论学习作为工作的重心,严格按照团总支的要求组织成员们完成各项学习,鼓励成员们观看青年大学习并互相交流学习心得,青年大学习观看率达100%,始终引领同学们积极向团组织靠拢。

团支部每月至少召开一次主题团日活动,会议记录完备。支部始终严格规范工作秩序,严明工作纪律,杜绝会议缺席、迟到、早退等现象,保证班级会议质量。

团支部积极策划,并定期开展主题团课,不断提升成员的思想政治素养,提高大学生的新时代主人翁意识。此外,团支部深入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思想旗帜、坚强核心、强国复兴、挺膺担当四个专题学习,同时召开了“保密宣传教育高校行”“全民国家安全宣传教育”等主题班会。

(二)学风建设

互助解题活动在学委的带领下分成两个板块,课上学委结合例题梳理重要知识点,课下班级同学互相讨论,互相答疑解惑。

目前,测控221班四级通过率达44.4%,六级通过率达8.3%。大一学年专业成绩在:

3.8以上1人

3.5以上6人

3.0以上16人

班级学生中,1人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8人获学年优秀奖学金,1人荣获优秀学生干部标兵称号,1人荣获优秀学生干部称号。

在希望杯比赛中,各小组积极配合、互相鼓励、同心协力,最终各小组均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也在比赛过程中收获了学习与奋斗的满足感。共计获一等奖7人,二等奖7人,三等奖3人。

目前,测控221班同学在科技竞赛方面获得以下奖项:

(1)2023年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校赛二等奖

(2)第十五届“中国机电工程学会电工数学竞赛杯”全国大学生电工数学建模竞赛全国三等奖

(3)2023年东北电力大学大学生数学竞赛(非数学类)二等奖

(4)2023年东北电力大学大学生数学竞赛(非数学类)三等奖

(5)2023年西门子杯校赛三等奖

(三)实践活动

在学院举办的趣味运动会中,班级同学踊跃报名、配合默契,尽情挥洒着自己的激情,在集体项目中感受团结的力量。尽管在比赛中有一些小失误,但同学们互不埋怨、互相打气、不言放弃,最终圆满完成了各项比赛并取得优异成绩,荣获自动化工程学院第一名的好成绩。

校运动会4×200m、个人200m、3000m、障碍赛5000m的赛场上都有班级成员的身影。赛前,他们积极训练!赛中,他们努力拼搏!积极为学院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晚自习结束后,每位成员都积极配合排练并出谋划策,只为在汇演中拿到更好的成绩,充分展现出班级的良好精神风貌!

测控221班同学在学院、学校还有社区参加各类志愿活动。在疫情防控期间,多位同学也不惧辛劳、挺身而出;迎新生活动中,班级80%成员参与一对一帮扶学弟学妹,参观介绍校园,帮助他们搬运行李;降雪后,同学们将所负责的区域打扫干净,为师生提供便利。

其他课余活动中,班级成员们也积极参与、踊跃参加,各项活动中都充满着欢声笑语,整体氛围乐观向上。成员们都能感受到这是一个温暖的大家庭。

“正气、朝气、锐气”无一不在各项活动中体现出来,成员们拥有激情、活力、自信,为了每个人心中的梦想,团结奋进、挥洒汗水,也收获了成长,绽放出了青春的光彩!

荣誉属于过去,执笔书写未来。青春正当时,测控221班的每一位同学,一定会不负青春、不负韶华,继续保持良好作风,用行动展现当代大学生的风采,以笃行致远之态度、蓄势待发之面貌,团结协作、积极进取,书写班级的光彩华章!

结束语

志之所趋,无远弗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测控221班团支部成员们将永葆青春热血、永怀理想信念,积极投身中国式现代化,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努力成长为担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值班编辑:赵佳佳

  

Copyright© 2020.东北电力大学54阳光网 54SHINE.NEEP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