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机构 | 团学要讯 | 学习专栏 | 团校之窗 | 阳光专栏 | 荣誉墙 | 文件 | 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要讯 > 思想引领 > 正文

我校团学骨干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论党的青年工作》

【来源:东北电力大学54阳光网 | 发布日期:2022-08-04 】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论党的青年工作》一书正式出版发行,这是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领域的一件大事。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团结引领广大青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东北电力大学团委组织学校学生会、青马班、学习筑梦班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论党的青年工作》,学校广大团员青年纷纷表示,要自觉把习近平总书记《论党的青年工作》这一权威著述作为走向未来、再立新功的根本指引,努力做到学懂、弄通、做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019级青马班学员,自动化工程学院自动192班刘泽华表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我们祖国的未来属于青年,中华民族的未来也属于青年,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作为当代青年,我们应该心中坚定理想信念,心中有信仰,脚下才有力量。生逢盛世,肩负重任,我们作为当代青年,在学习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用生命熔铸信仰写就的不朽史诗中坚定理想信念,在感悟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和光荣传统中传承红色基因,永葆初心,牢记使命,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实际行动,在当前与未来,展现青春作为。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我将以此次学习为契机,将所学知识运用到具体的工作中去,做到知行合一,做一名社会主义新青年。

学校学生会组织主席团成员,2019级青马班学员,外国语学院英语191班潘谷端阳认为,党的青年干部是党的重要后备力量和生力军。《论党的青年工作》这部专题文集,很好地回答了青年地位作用、如何塑造时代新人、实现青年全面发展等问题。

作为一名青年学生干部,我们应积极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始终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汲取激昂的精神力量和坚定的道路信心,在实现理想的道路上践行初心使命,勇担重任,冲锋在前,紧密团结在党的光辉旗识下,踏上复兴中华民族的奋斗之路。

2020级学习筑梦班学员,电气工程学院电自2016班刘轩铭认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实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新时代青年应当牢记“明天”的“伟大梦想”,生逢盛世当不负盛世。在品读学习习近平同志《论党的青年工作》后,我深刻领悟到青年成长成才的“精神力量”关键所在。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我们要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坚定不移跟党走、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智慧,刻苦学习、树立理想,锤炼品格、增长本领,努力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朝向“伟大梦想”奋力奔跑,让青春的力量激荡起新征程之中的澎湃浪潮!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学生会组织主席团成员,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热动205班高梓彬表明,经过今天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论党的青年工作》,我认识到了,我们肩负着实现伟大的民族复兴的担子,而美好的未来生活需要一代又一代人努力开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的“中国梦”,当代青年要有鸿鹄之志,坚守信念,坚持信心方可统揽伟大梦想,从而深入挖掘民族精神。扛起实现伟大的“中国梦”的大旗,勇敢的走在时代前列,以青春之名,奋斗之我,为实现民族复兴搭建桥梁,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为创立幸福美好的生活而奋斗努力。

经济管理学院学生会组织主席团成员,经济管理学院经贸201班麻圃源表示,未来属于青年,青年掌握未来”,习近平总书记把走向社会主义新时代的使命交给了广大青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应当发奋图强、以知促行、以行求知。让挑战成为动力,让能力成为能量,让祖国因我们而自豪,让民族因我们而辉煌!我们青年一代要在党的领导下,以更饱满的热情、更坚定的决心、更顽强的毅力实现强国复兴梦。我们青年学生干部要不断学习马克思主义,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学党史、明初心、知使命!要不断从党史中汲取前行的力量,树立崇高的理想,坚定爱国之心,培养奋斗精神,担负起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作为一名学生干部,要用丰富的学识增长才干,要在党最需要的时候勇往直前,在激扬青春、奉献社会的进程中书写无愧时代的篇章!

2020级学习筑梦班宣传委员,艺术学院编导202班詹雨萌认为,生而逢盛世,青年当可为。《论党的青年工作》充分体现了青年工作在党和国家事业全局中的战略地位,体现了共青团在党的青年工作格局中的骨干作用。作为新时代社会主义青年,唯有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融汇在事业追求中,才能当好伟大理想的追梦人、做好伟大事业的生力军。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目光所至皆为华夏,五星闪耀皆为信仰。我们应将个人理想融入民族复兴伟大理想,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切实担当起时代赋予的重任,砥砺品质、增长本领,与祖国同频共振,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实践中书写精彩人生。

体育学院团委副书记,体育学院社体201班任玉晶认为,青年的命运,从来都同时代紧密相连。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肩负着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崇高使命。为此,广大青年在学思践悟中不断增强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作为一名团学干部,我谨记“一分部署,九分落实”,配合学院全力以赴做好青年工作,用满腔热血与活力为国之发展注入生机。疫情突至,我们用东电青年的坚守与奋斗、责任与勇气、使命与担当倾力守护我们共同的家园,向大众展现了东电速度、东电力量、东电担当。奋斗是青春最靓丽的底色,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值班编辑:杨凌斐

  

Copyright© 2020.东北电力大学54阳光网 54SHINE.NEEP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