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机构 | 团学要讯 | 学习专栏 | 团校之窗 | 阳光专栏 | 荣誉墙 | 文件 | 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要讯 > 思想引领 > 正文

学思践悟二十大 墨染书香沁校园 | 青马筑梦主题读书分享会

【来源:东北电力大学54阳光网 | 发布日期:2023-09-11 】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学生的阅读兴趣,丰富校园文化,探寻文化之根,体会文字魅力,在第二十八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由关工委、校团委主办,校学生会承办的“学思践悟二十大,墨染书香沁校园”主题系列活动之青马筑梦读书分享会于大学生活动中心顺利举办。分享会由校团委书记孙振主持。

分享会上,刘梦洁、关馨、窦敏慈、魏恒、杜子洋、曲时贤、郭倍西、蒋礼贤、王奕丹、刘子楠、吴泊泉通过作者简介、内容主题、阅读感受等多个方面分别向大家分享了《红星照耀中国》、《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红色家书》、《活着》、《红日》、《边城》、《马克思靠谱》、《红岩》、《杀死一只知更鸟》、《平凡的世界》、《苦难辉煌》,充分展现出了革命先烈们“前仆后继赴国难”的英勇抗争精神与旧时代的劳动人民在面对生活的重压时所展现出的坚韧不拔和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无限憧憬。书籍中蕴含的磅礴力量激励着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中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态度,勇于面对困难,迎难而上。最后,由校关工委秘书长孙自立分享了题为《做新时代的读书人》的读书心得,结合自身的收获体会为同学们阐明了读书的意义和重要性,寄语同学们要充分利用大学时光将阅读融入生活。

学校团委通过将“读书月”等主题活动与青马班、筑梦班的整体培训相结合的形式,极大丰富了课程体系,有效地激发了学员们的读书热情,通过充分的交流与多角度的展示,展现出学生奋发进取、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不断引导学生传承红色基因、红色信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注入青春力量!


值班编辑:杨凌斐

  

Copyright© 2020.东北电力大学54阳光网 54SHINE.NEEP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