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机构 | 团学要讯 | 学习专栏 | 团校之窗 | 阳光专栏 | 荣誉墙 | 文件 | 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 荣誉墙 > 正文

我校三名学生获评吉林省“大学生自强之星”荣誉称号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10-22 】

近日,在团省委和省学联主办的2021年度吉林省“大学生自强之星”寻访活动中,我校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刘运莲、计算机学院金琦、机械工程学院王天成三名学生分别获得科技创新、身残志坚、自立自强专项吉林省“大学生自强之星”荣誉称号。

近年来,学校团委大力选树典型、表彰先进,培养了一大批以十佳大学生、自强之星等为代表的,在师生当中有较强影响力和知名度的“东电明星”,通过召开先进个人事迹宣讲会等方式,加强朋辈带动引领,突出榜样示范作用,强化思想政治教育在人才培养中的实效。

刘运莲,中共党员,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建环182班学生,曾任建环182班学宣委员、建环202班代理班长、院学生会科技部干事、科技部副部长。学年专业第一、综测第一,在科技竞赛中获国家级奖项4项,省部级9项,发表EI会议论文2篇,授权/受理发明专利3项、实用新型专利2项,以第一著作权人登记软件著作2项,主持和承担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国家级2项、省级7项,曾获国家奖学金等各级各类奖学金14次,获优秀学生标兵等多项荣誉称号。现已推免至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直接攻读博士学位。

金琦,中共党员,计算机学院软件182班学生,现任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委员、学院团委副书记、软件182班班长等职务,曾于校学习筑梦班、青马班、思成班学习并顺利结业。自幼因肌肉萎缩疾病导致右下肢残疾,始终以“努力到无能为力,拼搏到感动自己”作为自己的座右铭,通过不断努力,获国家励志奖学金等各级各类奖学金15次,获校优秀学生等荣誉称号12次,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多次主动向社区报到,参与防疫志愿服务工作。

王天成,中共党员,机械工程学院机制181班学生,曾任学院学生会组织主席团成员、思成班临时党支部书记、机制181班团支部书记、机械203班代班。曾于校青马班、思成班学习并顺利结业。家庭生活贫困,家庭成员身患疾病,欠下数万医药费,但个人始终保持乐观、拼搏、奋斗的精神,荣获优秀学生干部标兵、优秀团干部等荣誉称号4个,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创新一等奖学金等各类奖学金10项,荣获科技竞赛国家级奖项2项、省级5项、校级10项。(学校团委供稿/审稿 刘畅)


值班编辑:张馨妍

  

Copyright© 2020.东北电力大学54阳光网 54SHINE.NEEP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