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机构 | 团学要讯 | 学习专栏 | 团校之窗 | 阳光专栏 | 荣誉墙 | 文件 | 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 阳光专栏 > 万象东电 > 正文

阳光树洞|影评专题 《阿甘正传》

【来源:本站原创 文字中心王彦桐 | 发布日期:2022-07-05 】

看完这部影片,很多人都对阿甘手中的那盒永远不知道下一块的巧克力印象尤深。人生到底是像这一盒不知名的巧克力一样,永远都无法预知,还是如同电影结尾阿甘感叹的那样,有些事情早已有了命运的安排,我们不得而知。

但是阿甘给了他自己的回答——跑出迷雾,跑过阴霾,跑向明天。

作为一部评分如此高的影片,不禁让人想起了另一部同样充满着激励、甚至更能震撼人心的著名电影《肖生克的救赎》。这两部影片题材、内容以至于表现手法均不同,肖生克似乎更贴近我们一个普通人所能遇到的困境,而阿甘则更象征着那些奇异、处于劣势的人群坚强求生的范本,但二者均能表达出一种对人生不抛弃不放弃、对命运永不妥协的顽强精神。前者注重于在绝境和黑暗中不放弃任何一丝希望,而后者更着重于表达人生之路悲喜无常需要我们勇敢地面对。哪怕我们像阿甘一样会因世事俗尘困惑不解,哪怕我们像阿甘一样会被生活的变故所击痛,我们都不应该倒下和投降。我们可以像阿甘一样无尽奔跑,也可以像丹中尉一样无惧风浪,因为只要坚持下去,就一定可以等到满天的梦幻繁星,等到湖面的闪闪磷光,等到沙漠的初升朝阳。


栏目编辑:奚佳琪


  

Copyright© 2020.东北电力大学54阳光网 54SHINE.NEEP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