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机构 | 团学要讯 | 学习专栏 | 团校之窗 | 阳光专栏 | 荣誉墙 | 文件 | 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 阳光专栏 > 东电青音 > 正文

[阳光书评]我终究还是活成了自己最讨厌的样子—《独白》

【来源:本站原创 文字中心编辑部 许丹 | 发布日期:2018-08-15 】

  有很多很多的时候,我们用言语不能不能表达的事情,诗却成了我们最后的语言。懂我们的人能从诗中感受到我们的心,爱我们的人也能用诗去表达对我们的爱意。席慕容是近现代我最喜欢的一个诗人,她的诗没有所谓的无病呻吟,有的只是漫漫的对这个时代的看法。
   一步步长大的我们也不再复曾经的单纯与美好,记得曾经有人说过大学就是一个小社会,人生百态,皆能品尝。曾经的我也不懂,不懂很多的事情。不懂得何谓人情冷暖,不懂得何谓高情商,永远只是活在自己的小世界里,活在自己认为的宽广的天地。可是我们终究是要成长,终究是要走出自己的那片天地,接触更加宽广的天地。形形色色的人,各式各样的事,总是无限的去刷新你对这个世界的认知。而我们也变成了我们最讨厌的样子。



  小时候的我们随心所欲,不受这个世界的拘泥,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很多人慢慢形成了一种讨好型人格。总是去委屈自己来使他满意。有人说这是一种成长,一种适应了社会的体现。如同席慕蓉在《独白》中写道的那样:在一回首间,才忽然发现,原来,我的一生的种种努力,不过只是为了周遭的人都对我满意而已。为了要博得他人的称许与微笑,我战战兢兢地将自己套入所有的模式,所有的桎梏。
  走到中途,才忽然发现,我只剩下一副模糊的面目,和一条不能回头的路。



  我们渐渐的都活成了别人眼里最好的样子,却也渐渐的失去了自我,进入了世俗给我们的桎梏。我很羡慕那些活出自我的人,她们活的潇洒,快意,在她们的心中,不只有眼前的苟且,更有着诗和远方。
  小时候的我们眼界很小,却能容纳下很多人;长大后的我们眼界宽了,但是却发现我们只剩下了自己。或许正是应了那句话,很多人走着走着就散了。“一个人的世界,很安静,安静的可以听到自己的呼吸声和心跳声。冷了,给自己加件外套;饿了,给自己买个面包;病了,给自己一份坚强;失败了,给自己一个目标;跌倒了,在伤痛中爬起并给自己一个宽容的微笑是啊,我总是一个人,你从来不曾来过,我也从来不曾出现在你的世界。”总要学会自己去面对这个世界的魑魅魍魉。



  现在的自己太过于消极,太过于消极的去面对这个世界,或许是在无病呻吟,可是还是要好好享受这几年的无病呻吟,总好过于最后变得麻木。对生活得麻木,我还未经历太多,却早已疲倦。或许这就是我们现在年轻人的病态吧,消极面市。谨以此文献给现在还在彷徨的年轻人,请积极的去发现世间的美。



栏目编辑:许丹


  

Copyright© 2020.东北电力大学54阳光网 54SHINE.NEEP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