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机构 | 团学要讯 | 学习专栏 | 团校之窗 | 阳光专栏 | 荣誉墙 | 文件 | 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 阳光专栏 > 阳光树洞 > 正文

阳光树洞 | 愿所有耕耘,终有收获

【来源:54阳光网 文字中心 | 发布日期:2022-06-06 】

今日芒种节气

仲夏时节 迎来芒种

此一时节

一些带“芒”的作物当收

谷黍类的作物当“种”

芒种又名“忙种”

这是农人们最为繁忙的阶段

种下希望 收获美好

愿你的忙 不慌不忙

忙有所获 忙有所值

芒种忙种

芒种,是夏日的第三个节气,本意原是“有芒之谷类作物。”芒种是收获的时节,每当芒种临近,我的心总是繁密而又忙乱的。虽一学年即将过去,但总有遗憾。细细回味大学生活,又收获良多。我相信,仲夏时节至此,是收获,也是另一个开始。

“时雨即芒种,四野皆插秧。家家麦饭美,处处菱歌长。”

又是一年芒种时节,这时候的夏天总是忙碌中伴着清爽的。农民伯伯忙着收获田野里面成熟的麦子,田野闪耀着丰收的金黄色,不禁感叹道又是一年丰收年。而此时又是常常落雨的,雨丝洋洋洒洒,卷携走了暑热,带来独属于夏天的清爽。

“春争日,夏争时。”麦黄梅熟,又到了一年中最忙的时节了,鸣蝉放声在麦浪,把世间的美好播撒在田埂,收割机轰轰鸣响,把农民的快乐洒射在田野,田间低头的鸟儿欢声笑语,把生活的硕果收获在仲夏。

金色的日光还跃动在寂静处,青青浅溪正弥漫在田野间,雨亦空蒙纯粹。人方醒,雾未散,而芒种已至。

露水挂在冬小麦熟透的麦粒上,晨雾飘散在刚成熟的麦穗里,透过埋首田间的顶顶草笠,瞥见一望无际的麦田。一人一车,收麦的轰隆声从清晨响到正午,从热辣的太阳劳作到清丽的月光。家家户户都在收麦子,那些剔透的汗水和发亮的皮肤就是平原芒种季的标识。

麦子割完后,平原大地依旧是金黄的颜色,风吹过却再也不见高低浮动的麦浪,那些小麦早已经成为播种人脸上的褶子和浓浓的笑意。芒种过后,不见麦浪,却见希望。

时至芒种,四野插秧。

青梅煮酒,劝饮一觞。

芒种芒种,忙着收获,忙着生活,沉甸甸的麦穗,刚播下种的稻谷,农田上是金色与绿色交织的海洋,芒种吹响了丰收的号角,“净雨无欺禾稻熟,开镰有望价钱臻”,一年的风雨与辛苦都在这个时候有了答案,下一年的希望与期冀也在此刻拉开序章。

六月芒种

期待一个结果

也种下一个希望

明天是6月7日

高三学子们将踏入高考考场

迎来属于自己的收获

愿你的每一滴汗水都不被辜负

愿你的每一步前行都充满力量

高三学子们 加油!


值班编辑:奚佳琪

  

Copyright© 2020.东北电力大学54阳光网 54SHINE.NEEP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