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机构 | 团学要讯 | 学习专栏 | 团校之窗 | 阳光专栏 | 荣誉墙 | 文件 | 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 阳光专栏 > 阳光树洞 > 正文

[阳光树洞]你好,春天

【来源:54阳光网 文字中心 | 发布日期:2022-03-01 】

韩愈《春雪》

新年都未有芳华,二月初惊见草芽。

白雪却嫌春色晚,故穿庭树作飞花。

南燕北飞,朔月北归,春日之景莫过于此。初春时节,天气回暖,暖而不燥。与三两好友,踏青品茶,享春日风光,春日之乐无出于此。雪融草绿,清风暖阳,一片万象更新之态,春日希望或许在此。这里的一切都有始有终,却能容纳所有不期而遇和久别重逢。对苏轼而言,“春江水暖鸭先知”--鸭子更先于万物知晓春的到来。而对我来说,我从心底里觉得春天对狗儿们实在优待--它们能最先贴近地面闻到万物生长复苏的“春的味道”。

“春风送暖入屠苏”春天从寒冷的冬日里走来,伴着和煦的春风,载满生命的种子,校园内被冬日冻结的一切都悄然发生了变化。冰雪化作春水,浸入大地;树枝抖落霜花,抽出绿芽;鸟儿探出身子,婉转歌唱;蓬勃朝气的春天就这样到来了。春回大地,为人间布满阳春美景,万物舒展,生机盎然。我们能嗅到泥土的芬芳,望见蔚蓝的天际,触摸到春天那蓬勃的脉搏,真切的体会到了新生的力量。春天是万物可期的季节,万物复苏昭示着阴霾逝去。

三月,你好;你好,春天。陶醉于清风美酒意,古韵渺渺中,心怀美丽,二月,再见。阳春三月,万物复苏,阳光满路,温暖如初。花已开春已至,人生总有不期而遇的温暖,也许会有生生不息的希望。我该如何感谢你,当我走进你的时候,我原想收获一缕春风,你却给了我整个春天。春风如约而至,一定会春暖每一个角落,春风永远不会缺席,永远都吹到你身上。春日的呢喃总是轻声细语的,是莺莺燕燕留恋花丛间的那一抹俏影,你是春风细雨浸透田野无声的滋润,是肥沃土壤中每一点冒出的嫩绿,是谷雨时节孩子们在山间采摘野果的身影,是春风拂过眉角每一抹笑意,你好,春天。

胜日寻芳泗水滨,无边光景一时新。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

青山如黛远村东,嫩绿长溪柳絮风。

鸟雀不知郊野好,穿花翻恋小庭中。

春天大概是有味道的。我记得春天的风是咸咸的,风里面夹着露水珠尘的碎片;春天的花朵是甜甜的,花里面孕育着蜜最开始的香甜;春天的叶子是酸酸的,嫩叶里裹着新生命的无畏与青涩。春天的味道融进风里,藏进花里,流连在叶子中,甚至蕴在每缕阳光中。勃勃生机,盎然新意,尽在春中。初春已至,小5在此祝您,所遇皆欢喜,所念终所得,任何选择过后都洒脱。

你好,春天

寂静的夜飘走了

一觉醒来

伸了个懒腰

静谧山林

褪去了孤独的雪

披上绿衣

芳香花丛

寄来了春风的暖

新芽吐蕊

学子背上行囊

踏上求学之路

若愿拥抱太阳

定会充满阳光

你好 ,春天

阳春三月,我们收拾好行囊,踏春而来,立下新目标,开启新征程。在这里,小5邀你共赏春和景明。


值班编辑:王彦桐

  

Copyright© 2020.东北电力大学54阳光网 54SHINE.NEEP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