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机构 | 团学要讯 | 学习专栏 | 团校之窗 | 阳光专栏 | 荣誉墙 | 文件 | 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专栏 > 团 学 > 正文

[团情时政]山东淄川:“直播送岗”助力大学生就业

【来源:新华社 | 发布日期:2023-05-12 】

“欢迎大家来到淄川人社直播间,人社服务就在你身边。大家点点关注,把直播间分享给有需要的朋友哦!”下午1点半,“淄川就业”抖音直播间准时上线。

直播间里,不时有网友询问:“32岁本科一级建造师有没有岗位?”“到淄博开工厂有什么政策吗?”

“朋友们别着急,弹幕太多了,没有回复到的可以打电话或者发私信与我们联系,求职的朋友可以直接扫描二维码注册简历……”面对一个个弹幕,主播一边为提问的粉丝答复招聘岗位和应聘联系方式,一边介绍“淄博人才金政50条”、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大学生创业孵化中心入驻政策等,还要留意对接求职者的需求。“恨不得嘴巴和脑子可以开三倍速,今天的直播有27万人观看。”主播明月难掩脸上的紧张和惊喜。

直播带来了人气,后台的服务也及时跟进。“直播间说孵化中心免费入驻,可以再说一下申请流程吗?”在淄川区人社局成立的117个微信服务群里,网友的问题分类更精细,工作人员回答也更精准。“脑子得快,手也得快,每个问题都要回答准确。”淄川区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就业科科员齐秀华说,“不仅仅是就业服务的工作人员,负责回答创业方面问题的同事也在群里,保证网友的提问及时得到回应。”

为了让回答更专业高效,淄川区人社局还邀请相关部门走进直播间与网友互动。不久前,针对网友的提问,淄川区投资促进服务中心走进淄川就业直播间,对淄川区的人文环境、营商环境、招商引资相关政策进行了逐一解读,吸引了10.4万网友在线观看。

2021届大学毕业生孙一月毕业后曾在济南工作,辞职回淄博老家后一直没找到满意的工作。通过淄川区人社局的“直播送岗”,孙一月投递简历,成功入职当地一家纺织公司。

近年来,淄川区委、区政府重视就业工作,淄川区人社局以“直播+线上招聘”的方式,为企业及毕业生搭建桥梁。

在淄川区智慧人力资源市场,岗位信息通过智能电子显示屏实时滚动播放,服务台专人值守。“若有求职者想趁着假期了解企业和岗位,随时可以到市场来进行咨询。”工作人员王芮说。

淄川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刘芳介绍,淄川区人社局将为高校毕业生择业、失业人员再就业、灵活就业群体和企业人才引进开辟新通道,当好政策讲解员、情况调研员、难题破解员和资源联络员。(记者邵琨)

值班编辑:薛佳睿

  

Copyright© 2020.东北电力大学54阳光网 54SHINE.NEEP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