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机构 | 团学要讯 | 学习专栏 | 团校之窗 | 阳光专栏 | 荣誉墙 | 文件 | 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要讯 > 正文

“青年大学习”东北电力大学辩论赛决赛顺利举办

【来源:学生社团团工委 | 发布日期:2023-05-17 】

为丰富大学生的课余活动,培养同学们的思辩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5月16日上午12:00,由校团委主办,校学生社团团工委承办的东北电力大学“青年大学习”辩论赛决赛于大学生活动中心一楼展开,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老师有:校团委书记孙振、学工部副部长肖振伟、党委宣传部副部长丁汉文。

评委老师

经过近一个月的激烈角逐,最终选出两支优秀队伍参加本次辩论赛决赛,他们分别是正方机械工程学院代表队和反方外国语学院代表队。两个代表队士气高昂,跃跃欲试,围绕“当代年轻人应该逼自己一把/放自己一马”这个辩题展开了一场精彩纷呈、扣人心弦的激烈讨论。参赛队伍入席并依次进行自我介绍后,比赛正式开始。

机械工程学院辩手

外国语学院辩手

第一个环节是陈词立论,正方一辩围绕道当代年轻人应该逼自己一把等方面阐述了正方观点;反方一辩则围绕当代年轻人应该放自己一马等方面表明了反方观点。双方辩手超强的语言表达能力和清晰的逻辑思维将台下观众的热情迅速点燃。

紧接着,在攻辩和自由辩论环节,正方辩手们言辞犀利,列举经典事例展开一番精彩论述;反方辩手也毫不示弱,对方语言中的漏洞进行了有力反击。正反双方的激烈交锋将比赛推向高潮,比赛现场一时掌声不断、喝彩连连。

随后,由双方四辩进行总结陈词。他们运用灵活的思维和强大的记忆力将前面各环节中双方辩手的辩论内容进行高度概括并从中提炼出重点内容,对己方辩题做出了进一步的论证,清晰的思路和巧妙的陈词给观众和评委老师留下了深刻印象。

最终,由机械工程学院获得了本次决赛的胜利,来自外国语学院的王鑫冉同学摘得“最佳辩手”称号。两支优秀的队伍为本次比赛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恭喜机械工程学院代表队获得“青年大学习”东北电力大学校辩论赛冠军。

一等奖获奖队伍(机械工程学院)

二等奖获奖队伍(外国语学院)

三等奖获奖队伍(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艺术学院)

最佳辩手获奖人员

评委老师高度赞扬了他们在比赛中的精彩表现,并为获得荣誉的学院和同学颁奖后,本次辩论赛圆满结束。

新生辩论赛自2009年至今,已经举办了13届,在辩论赛的赛场中,输、赢仅仅是一种形式,双方选手更看重的是比赛过程,在双方辩手的唇枪舌剑中,在激烈的思维碰撞下,大家对辩题都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并且丰富了大家的知识面,这样的辩论赛中,正反双方的都是胜利者。

值班编辑:郭禹汐

  

Copyright© 2020.东北电力大学54阳光网 54SHINE.NEEP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