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机构 | 团学要讯 | 学习专栏 | 团校之窗 | 阳光专栏 | 荣誉墙 | 文件 | 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要讯 > 正文

“青年大学习”东北电力大学辩论赛复赛顺利举办

【来源:学生社团团工委 | 发布日期:2023-04-24 】

4月22日下午15:30,由校团委主办,校学生社团团工委承办的2023年“青年大学习”东北电力大学辩论赛复赛,于大学生活动中心一楼和四楼开展,担任比赛评委的老师有一组:校团委于刚老师、学生处施美竹老师、吴迪老师。二组:学生处尹大为老师、李梓赫老师、校团委卢禹廷老师。

辩字当头,雄辩诡辩以情辩,百辩还看⽣⼯;论衡天下,妖论谬论相对论,莫论胜负英雄。在第一赛场中,第一场比赛由正方机械工程学院和反方自动化工程学院带来,主题是“对于孩子成长,家庭的影响大还是社会的影响大”第一场比赛由机械工程学院获胜告终。反方二辩获得最佳辩手王思远。

机械工程学院vs自动化工程学院

第二场比赛是由正方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和反方理学院带来的,主题是“幸福是给自己的还是给别人的”,最终以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获胜告终,最佳辩手是反方三辩曹金升。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vs理学院

第三场比赛是由正方经济管理学院和反方艺术学院带来的,主题是“结果重要还是过程重要”,最终以艺术学院获胜告终,最佳辩手是正方二辩孙俊豪。

经济管理学院vs艺术学院

第四场比赛是由正方外国语学院和反方电气工程学院带来的,主题是“学业压力是否有利于成才”,最终以外国语学院获胜告终,最佳辩手是反方一辩王珑霖。

外国语学院vs电气工程学院

最终进入本年度的四强的学院分别是:机械工程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艺术学院以及外国语学院。

复赛共进行四场,由初赛晋级的八支代表队势均力敌,意气风发,为观众和评委献上了一场场异彩纷呈的精彩对决。相对于初赛中的拘束与些许的紧张,复赛过程中各位辩手表现沉稳淡定,言辞犀利生动,举止利落有礼,得到了评委和观众的一致好评。而随着辩手们临场能力的提升,辩论的精彩程度与规范性也较初赛有明显提高。时间分配更加合理,辩题理解更加深刻,论证主旨更加突出,彼此配合更加默契,激烈而不失调理,引人入胜又扣人心弦。

此次辩论赛活跃了校园文化气氛,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增强了学生的明辨是非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提高了学生的辩论水平,发掘了培养学校辩论人才,体现青年学生风华正茂的精神状态。


值班编辑:杨凌斐

  

Copyright© 2020.东北电力大学54阳光网 54SHINE.NEEP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