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机构 | 团学要讯 | 学习专栏 | 团校之窗 | 阳光专栏 | 荣誉墙 | 文件 | 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聚焦 > 正文

东北电力大学三名青年教师荣获 “吉林市百名优秀青年”荣誉称号

【来源:东北电力大学54阳光网 | 发布日期:2021-07-05 】

近日,由共青团吉林市委、吉林市青年联合会联合开展的“吉林市百名优秀青年”寻找活动结果揭晓,电气工程学院姜涛、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蔡伟华、党政办公室胡瀛宏等三名青年教师榜上有名,获得荣誉称号。

此项评选每年举办一次,旨在挖掘、培树、宣传一批理想信念坚定、本领过硬、具有时代特征和典型意义的先进青年代表人物,活动自5月启动,历时两个月,通过组织推荐、上级复核审查、网络投票、专家评审等程序,最终产生结果。

姜涛籍贯湖北随州,分别于2006年和2011年在东北电力大学电气工程专业获得工学学士和硕士学位,2011年在导师李国庆教授推荐下,赴天津大学攻读电气工程博士学位。2014年在导师资助下,赴美国北卡州立大学访问交流一年。2015年6月博士毕业后,毅然回到东北电力大学,从事教书育人、科学研究工作。

他始终坚持以本为本,近5年先后完成574个学时1504人的《电力系统分析》教学授课、现场实习、课程设计和本科毕业设计任务。他作为副导师指导的博士研究生张儒峰的学位论文获校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为吉林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其就读期间发表ESI 高被引论文2 篇,实现了东北电力大学ESI 高被引论文零的突破,另有3篇论文分别荣获《中国电机工程学报》年度高影响力论文、《CSEE JPES 》年度优秀论文、《电网技术》年度优秀论文,为学校、学科的发展提供了助力。他也先后被评为吉林市五一劳动模范、吉林市知识型职工标兵、首届东北电力大学模范教师、东北电力大学优秀研究生导师,入选2021年度国家级青年人才计划。

自2011年工作以来,一直从事复杂流体流动与换热领域的基础性研究工作,以降低流体输送管路的能耗和解决关键设备的国产化为目标,在粘弹性流体湍流减阻与换热以及烃类介质两相流动与换热方面取得了创新性研究成果。主持或参与工信部深海装备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吉林省重点研发项目,企业委托项目等课题20余项。

在流体领域顶级/Top期刊Phys. Fluids、Phys. Rev. E,传热领域Top/著名期刊Int. J. Heat Mass Tran.、Appl. Therm. Eng.等发表第一作者/通讯作者SCI论文74篇。出版《粘弹性流体动力学》专著1部;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0项。获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自然科学)(排名第5),吉林省第七批拔尖创新人才(第三层次),吉林省第十六批吉林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吉林省第十六届青年科技奖。

东北电力大学国防知识协会指导教师。满怀对工作的热爱,对事业的忠诚,立足岗位勤奋耕耘,让“以校为家”成为了自己的工作常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东电精神和东电品格,秉承东电校训,穷毕生之所学,书写人生华章。工作尽职尽责,彰显青年本色。自入职以来,始终保持尽职尽责、任劳任怨的工作态度,一方面工作积极主动,为人谦虚友善,性格开朗大方,恪尽职守,埋头苦干。另一方面及时为各部门会议的召开提供支持,做好服务工作。具有高度的责任心和主动性,本着只干不说,履职尽责,不事张扬,不断强化自己的大局观念,始终保持谦虚谨慎的工作作风。

在部门领导的带领下,2019年所负责的会议室共召开500多场会议。同时,作为一名班主任,在学生思想引领方面,他经常组织班级学生开展学习雷锋精神等主题班会,保证每周至少三次去到学生宿舍和学生谈心谈话,及时发现并解决部分同学的各类问题。平时也会参与到学生的学习和课余活动中,帮助辅导学生学习,建立朋友般的师生关系。刚参加工作第一年,在年度考核中被评为“优秀”并获评“第六届师德师风先进个人”称号。


值班编辑:颜佳豪

  

Copyright© 2020.东北电力大学54阳光网 54SHINE.NEEP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