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机构 | 团学要讯 | 学习专栏 | 团校之窗 | 阳光专栏 | 荣誉墙 | 文件 | 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要讯 > 正文

学校基层团组织、广大团员青年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来源:东北电力大学54阳光网 | 发布日期:2022-05-11 】

2022年5月10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学校第一时间组织基层团组织、广大团员青年收听收看大会直播,第一时间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各团支部、团学组织、青马班、筑梦班等分别召开主题班团会和丰富多彩的学习活动。广大团员青年表示,一定会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做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始终保持先进性,继续弘扬中华民族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的精神,处优而不养尊,受挫而不短志。以青春之名书写清澈挚爱,以心中红星献礼中华。

电气工程学院

2022年5月10日,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一百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东北电力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组织全体师生线上观看大会直播,并以团小组为单位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分享学习心得,此后,团支部书记组织开展主题团日活动。大家纷纷表示,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挑战伴随新机遇,意气风发的中国新青年也展现出新风貌,勇敢的肩负起新的历史重任,新时代共青团员定当拏起时代之笔,永远清澈,永远浪漫,永远赤诚,一心向党,以青年精神为名,描绘似锦前程。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组织全院师生线上共同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通过学习,学生思想进一步提升,广大团员表示将树牢身份意识、不忘青年本色,率先垂范、以身作则,以饱满热情的态度投入学习工作中,听党话、跟党走,共同推动学院共青团工作迈上新台阶,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自动化工程学院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自动化工程学院积极响应团中央、团省委、学校团委号召,组织学院各班级团支部团员、青年学生,广大学生干部,青马班、筑梦班学员等通过直播共同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体悟党领导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全院55个团支部1100余名团员青年全程收听收看。大家一致表示,作为自动化学子,定会树立远大理想,投身国家电力能源事业;作为东电青年,定会勇担社会责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化学工程学院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降重举行。化学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组织、青年志愿者站和本科、研究生团支部的全体团员青年一同收看了大会直播,并对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展开热议。大家认为,新时代的青年,身上肩负的使命无比光荣、沉重,青年要有理想,国家才有希望。正所谓青年强则国强,新时代有志青年要担负起青春的使命,明确未来自身的奋斗目标,提升自身能力,不负祖国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经济管理学院

百年栉风沐雨,百年春华秋实。2022年5月10日,共青团走过了100年不平凡的岁月,在这100年里,共青团始终坚定不移地跟随党,团结、带领团员、广大青年奋勇争先,勇当先锋,谱写了中国青年运动的光辉篇章。在这具有历史性的一天,经济管理学院团委认真组织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各分会场。学院51个团支部全部线上收看大会直播,并在会后通过开展主题团活的方式夯实学习成果。会后,学院广大团员广泛热议,广大团员纷纷表示,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之际,我们应该从实践中学以明志,在奋斗中实现价值,以自身行动让祖国的锦绣山河更加绚丽多彩,让华夏灿烂的历史锻就新的辉煌。

建筑工程学院

2022年5月10日,建筑工程学院组织全体师生收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学院以基层团支部为单位收听收看,全体团员进行共同学习,会后第一时间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展开热议,各团支部及时将活动开展情况上传到智慧团建系统。广大团员青年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及近期开展的组织观看青年大学习建团百年特别版内容,积极分享自己的学习感悟,同学们热情积极投入交流,各抒己见,表达自己的理解感受和未来目标。

计算机学院

2022年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计算机学院第一时间组织全院师生收看大会直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通过线上观看、小组讨论、发表心得等方式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体师生纷纷表示,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机械工程学院

“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机械工程学院团委组织全体学生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以团支部为基本单元开展组织化学习,实现团支部、团员学生、学生干部全覆盖。新时代青年正当其时,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荣与梦想在此交织赓续,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将以聪明才智贡献国家,以开拓进取服务社会,成为中华民族生气勃发、高歌猛进的亮丽风景,成为大有可为、大有作为的青年一代!

理学院

5月10日上午,为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庆祝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理学院团委积极组织全体学生在线观看大会的现场直播,会后以团支部为单位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展开热烈讨论,理学院30个团支部全员参与学习和热议。团干部和团员青年纷纷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到新时代新天地中去担当作为、建功立业,把光和热洒满祖国大地。

外国语学院

东北电力大学外国语学院团委组织学院全体学生以团支部集中观看、个人自主学习相结合的方式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认真领会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共青团员,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将总书记对共青团提到的四点希望作为终生不懈的追求目标,铭记共青团的使命初心,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刻苦钻研专业知识与技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一份属于我们的青春力量,不负党和国家的殷切期望。

艺术学院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艺术学院团委、学生会组织、青年志愿者站、心理站、学生剧社和44个本科、研究生团支部,1000余名青年学子一同收看了大会直播。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后,我院学子,深受启发,纷纷表示,“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100年,是历史性的一刻,我们是时代的见证者,也是时代的参与者,我们定会坚定不移跟随党的步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终身。”

输变电技术学院

5月10日上午,输变电技术学院全体师生通过线上会议的形式共同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并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学院高度重视此次收看工作,会前,输变电技术学院团委强调,各团支部一定要认真落实观看和学习工作,广大同学积极发言、转发收看情况。同学们纷纷表示,中国青年就要铸造一颗不怕艰难,积极向上的“中国心”,在政治上和思想上保持和党中央一致,紧跟时代的步伐,创造出更美好的幸福生活。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2年5月10日,我们喜迎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一百周年。在这个历史的特殊时刻,为引领广大团员青年不忘初心,自觉坚定听党话、跟党走,培养争做党的优秀后备军的责任感与使命感,从而砥砺奋进、勇建新功,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一时间组织全院学生观看了庆祝大会直播,并于会后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本次学习主要采取集中学习、线上会议的形式,确保各年级、各班级学习有效果,真正实现了有组织、有效率。在分享学习心得当中,学生们表示,总书记的讲话让自己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明确了前行方向,深刻认识到了新时代青年要继续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要不断增强志气、骨气、底气,开拓创新、艰苦奋斗、矢志不渝。

体育学院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体育学院采用线上腾讯会议的方式,组织全院四个团支部100余名学生全员参加收看与学习。作为新时代青年,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传承红色基因,坚持党建引领,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优异成绩,谱写新的华章!


栏目编辑:董青青

  

Copyright© 2020.东北电力大学54阳光网 54SHINE.NEEP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