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机构 | 团学要讯 | 学习专栏 | 团校之窗 | 阳光专栏 | 荣誉墙 | 文件 | 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要讯 > 正文

东电师生学习、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东北电力大学54阳光网 | 发布日期:2022-05-10 】

今天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用脚步丈量青春,用热血铸就梦想。2022年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学校第一时间组织全校师生收看大会直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体师生表示要立足新时代新征程,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始终牢记、忠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期望与要求,擦亮青春最亮丽的底色,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团委书记刘畅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贯穿着宏阔的历史视野和宽广的世界眼光,讲话中向新时代共青团和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了要求,作为共青团干部,通过学习我更加深刻的认识到,要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必须高扬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旗帜,把握好共青团的根本任务、政治责任和工作主线,坚持从严治团,勇于自我革命,加强对青年政治引领,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把广大青年团结起来、组织起来、动员起来,做一名清澈与纯粹的共青团干部,从青春之我做起,团结带领广大青年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

青年教师代表电气工程学院李雪

我们当代青年生逢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正迎来成长成才、建功立业的难得人生际遇,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忠于祖国,不怕苦、不畏难,勇挑重担、主动作为,将个人理想与国家前途、民族命运相结合,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青年教师代表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蔡伟华

作为新时代青年,时刻跟党走、牢记党的初心使命,勇担时代责任,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扎根东北二十载,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教师,以“以德立身、以身施教”为标准,坚持为党育人,培养有家国情怀、有责任担当、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新时代青年学生。作为一名新时代的科研工作者,要服务国家战略需求,要有肯吃苦的精神,带领团队师生迎难而上,要踏踏实实做事,发现真问题,真解决问题。在东北振兴、吉林振兴国家大战略下,迎接挑战,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学生党员代表机械工程学院 杨朋毅

风雨征程,百年拼搏奋斗。少年强则国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勇敢面对困难,在疫情的考验下,我们齐心协力,共同抗疫,身穿隔离服,我们奋斗在前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将坚持党的领导,牢记总书记的嘱托,以全新的姿态和面貌来迎接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 计算机学院 孟炫宇

1922-2022,这是砥砺前行的一百年;是奋斗不息的一百年;是抛头颅洒热血的一百年。2022年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所有人的生活节奏,但是,吾辈青年没有畏缩,而是大踏步的走在抗疫前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做着自己的贡献。吾辈应以永久奋斗为方向,用实际行动去引航,绽放绚丽的青春之花,唱响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学生会组织主席团成员 经济管理学院 邱久航

今年,我们迎来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百年华诞。百年征程中无数青年挥洒青春热血,谱写了中国青年的伟大诗篇。生逢伟大时代,面对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的殷切期望,我们要勇于担当,青春才会发光!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学生干部,我们要牢记“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以身作则、严于律己、充分发挥榜样作用。党旗所指,团旗所向;生逢盛世,肩负重任,我们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宝剑锋从磨砺出”的毅力、“不畏浮云遮望眼”的勇气奋力前行,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社团联合会学生干部代表 化学工程学院 洪诗康

100年来,共青团走过了光辉历程,我们的团一直紧跟党的步伐,坚决完成党交给我们的一切任务并积极发挥自己的作用来建设祖国。共青团的全部奋斗都在实践着一个真理,就是永远跟党走!如今,我们正奋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这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光荣使命,更是我们青年团员所应担当的历史使命。把青春献给祖国,让生命永放光彩!

防疫志愿者代表外国语学院潘谷端阳

百年历程,栉风沐雨,我们应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广大团员青年,不断引领团员青年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疫情之下,广大青年学子挺身而出,主动请缨报名志愿者,无私奉献。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未来属于青年,我们青年人应在砥砺奋进中绽放最美的青春年华,用吾辈之青春,捍卫盛世中华!

退伍士兵代表艺术学院徐茂焜

时代在召唤青年,青年要去创造未来,作为一名青年团员,作为一名退伍军人,我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总书记的讲话鞭辟入里,振奋人心,为我们广大青年指明了今后前进的方向和目标,我一定会坚定不移地听党指挥,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到党和国家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始终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会以坚定的信仰、信念、信心砥砺对党和国家的赤诚忠心!青春永不停步,永远紧跟党走!!!

防疫团学突击队成员代表体育学院 任玉晶

一百年来,栉风沐雨,中国青年总是承载着时代赋予的责任,果敢坚毅地走在时代前列,在风雨洗礼中成长。面对新冠疫情的考卷,体育学院35名学生组成青年团学突击队,披甲上阵,褪去稚嫩,直面考题,肩挑手扛完成保供任务,酣畅的汗珠见证奉献的青春。当然,我们只是几千万分之一,面对时代赋予青年的历史重任,广大共青团员们,韶华时不我待,征程催人奋进,让我们奋楫扬帆,以奋斗的姿态践行强国有我的誓言,为鲜红的党旗、鲜艳的国旗、鲜亮的团旗增添时代色彩!

团支部书记代表自动化工程学院 李菁菁

百年征程,无数青年投身到祖国建设当中,在祖国雄伟的蓝天下,激荡出青春的旋律,肆意挥发着青春的活力,一个个铿锵有力的脚印都是艰苦奋斗的勋章。当代共青团员现处于伟大时代,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与党同心,与祖国和人民同行,做先锋当勇将,在追求大我中找准小我。两年前的我们在家备战高考,有人为我们冲锋陷阵,两年后的我们披上战袍站在一起,筑成坚固的防线与疫情抗搏。这是感恩,是成长,是担当与责任。新时代青年需要为中国梦的实现汇聚起青春的磅礴伟力,用青春之心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青春心向党,百年再起航!

共青团员 输变电技术学院 任文武

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青春何所惧,百年共担当。2022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 100 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在5000多年源远流长的文明历史中,中华民族始终有着“自古英雄出少年”的传统,始终有着“长江后浪推前浪”的情怀,始终有着“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的信念,始终有着“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的期待。千百年来,青春的力量,青春的涌动,青春的创造,始终是推动中华民族勇毅前行、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磅礴力量!新时代的青春之歌不断奏响,身为团员的我们应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勇做时代的弄潮儿!

共青团员马克思主义学院 王惠文

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百年征程,塑造了共青团坚持党的领导的立身之本,带领一代代中国青年奋楫争先!征程催人奋进,韶华时不我待,党和人民对我们寄予无限期望,时代也赋予我们光荣责任,站在百年的时间节点,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不断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敢为人先,笃行致远,筑牢信仰之基,坚毅品格,在劈波斩浪中开拓奋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自我的赤忱书写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青春华章!

青马班学员代表建筑工程学院 袁梦婷

在百年奋斗历程中,共青团始终坚持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承载着一代又一代中国青年的不懈奋斗与青春梦想,镌刻下一批又一批共青团员的历史光荣与青春足迹,给予我们极为宝贵的历史启示,指引我们自信坚定地走向未来。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终将在广大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作为新时代青年团干部,我们应培养锐意进取、勇当先锋的青春特质,着力夯实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根基,自觉做青年的榜样,团结引领广大青年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

筑梦班学员代表理学院 杨明桢

我们的团迎来了她的百岁生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这样讲道:有责任有担当,青年才会发光。这使我想起了一句话“时代的一粒灰,落到个人头上就是一座大山”,疫情面前,无数青年投身志愿岗位,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冲锋在前,00后已经长大,已经可以扛起青年的大旗,奋斗已然成为青年的底色,这就是青年的力量。生逢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中,我们定会展现出“衣食无忧而不忘艰苦、岁月静好而不丢奋斗”的当代青年风貌,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值班编辑:张馨妍

  

Copyright© 2020.东北电力大学54阳光网 54SHINE.NEEP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