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机构 | 团学要讯 | 学习专栏 | 团校之窗 | 阳光专栏 | 荣誉墙 | 文件 | 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团讯 > 正文

自动化工程学院成功举办绿植领养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自动化工程学院 | 发布日期:2023-05-15 】

2023年5月13日,自动化工程学院志愿者站的志愿者们在二教门口开展以 “守护最美校园,我们益路同行”为主题的绿植领养活动。本活动旨在提高广大大学生参与生态文明建设的积极性,弘扬爱绿、植绿、护绿的文明风尚,让同学们亲身参与绿色植物种植行动,从而注重保护生态环境。

上午,志愿者们从活动室取出绿植、种子以及游戏道具,开始布置活动现场,摆放好桌凳,张贴好活动海报,为活动做足了准备。醒目的“红马甲”吸引了许多人的目光,宣传海报上“绿植领养”四个大字也让不少同学产生了兴趣,路过的同学驻足围观,表示期待活动开始并能得到一盆属于自己的绿植。

随后,绿植领养活动正式开始。同学们陆续询问活动规则并积极参与。志愿者们耐心讲述活动详情,热情邀请同学们关注志愿者站微信公众号,关注后即可获得领养资格,然后邀请同学们参与回答有关绿植的问题,这些问题极大的丰富了同学们有关环保的知识以及一些养花的常识。与之同时进行的还有投壶游戏,在提升同学们体验感的同时,也提高了活动完成的效率。回答问题正确或者投壶游戏通过的同学,能领取到一盆多肉植物。虽然有的同学未能通过游戏,但志愿者们还是送上了植物种子并希望同学们能体验到培养植物的乐趣。一同进行的还有寻找绿植领养券的活动,绿植领养券藏在校园里的不同角落,同学们可以通过绿植领养券向志愿者们换取一盆多肉。最后,参与完活动的同学们在红色的横幅上签下自己的名字,留下记录。

随着最后一盆绿植的送出,活动也在愉快的氛围中进入尾声,志愿者站的成员们拿着红色的活动横幅,共同拍照留念,为本次活动画上圆满的句号。

这次活动的成功离不开全体成员的努力付出。志愿者们用心筹备绿植领养活动,在活动过程中积极服务,营造了良好的活动氛围,让同学们体验到了参与的快乐,向同学们有效传递了绿色、低碳、环保公益理念,以绿植护绿行动,助力美丽校园建设。(撰稿人 魏敬雯/审稿人 田家伊)

同学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同学们参与回答问题

498FA

绿植领养活动结束合影


值班编辑:杨凌斐

  

Copyright© 2020.东北电力大学54阳光网 54SHINE.NEEP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