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机构 | 团学要讯 | 学习专栏 | 团校之窗 | 阳光专栏 | 荣誉墙 | 文件 | 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要讯 > 青马工程 > 正文

东北电力大学青马学员开展“学党史·筑信仰”开学第一课主题学习研讨会

【来源:校团委 | 发布日期:2021-05-13 】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史”的重要论述,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青年学生“四史”学习教育,学校团委组织青马班学员代表认真学习研讨“开学第一课”,畅谈感想体会,争做“四史”的学习者、宣传者。发青年声音,献青春力量,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听听他们的感悟与心声吧!

青马学员刘博说:“历史是一面镜子,它照亮现实,也照亮未来,学习党的历史,了解党的过去,才能更好地看清楚前进的方向。通过本次学习,我被党的光辉历史深深震撼,作为年轻的一代,认真学习党史,对继承和发扬革命光荣传统和党的优良作风都是十分有必要的。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也要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紧跟时代脉搏,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要自觉加强自身党性锻炼,提高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勇于创新,敢于实践,充分发挥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到肩上有压力,心中有责任,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青马学员王天成说:“历史的尘烟,掩盖不住世纪的风雨,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无数先驱者已将希望的种子撒向人间,绽开了一片烂漫的红色。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我一定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永远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永远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这是一种实现理想的热烈情感,是一种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是生命潜能的充分迸发,是脚踏实地的不懈追求。是的,我愿将青春和热血奉献给太阳底下最美好的事业,怀着这种追求,捧着这颗恒心,带着这股力量,我将不断向着新的目标破浪前进。”

青马学员袁嘉笛说:“一代青年有一代青年的历史际遇。在动荡的年代,无数有理想的青年人醒悟过来,并扛起了救中国的重担,在改革开放中,无数的青年人挥洒着自己的热血和汗水,建设新中国。进入新时代,更是要靠无数的青年人肩负起强国圆梦的使命。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迅速席卷全球,在如此严峻的形势下,无数的有责任、有担当的共产党人站了出来,挡在群众的前面,为人民利益而逆行,保护群众的人身安全。在学习“四史”的过程中,我们要不断反思自己的责任和使命,将个人才华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有机结合,肩负起历史的责任和担当。”

青马学员沙小琳说:“春回大地,万物竞发。过去的一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形势以及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各行业工作人员无私奉献,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以艰苦卓绝的战斗赢得了来之不易的胜利,并且无数的党员同志深入贫困地区,为脱贫攻坚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实现了“十三五”规划的圆满收官,交出了一份人民满意、世界瞩目、可以载入史册的答卷。回顾历史,我心中踊跃的是对党组织的敬畏,向往未来,我则更坚定了自己要专注于自身发展,发挥自己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在当前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充分发挥自己的党员特性,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青马学员辛奕霏说:“今天,在加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完成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中国共产党正继续领导着全国各族人民朝着“两个一百年”的目标而奋进。“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要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离不开我们学生的努力。我们的中国梦,是回荡在校园的朗朗读书声,是中华之崛起的伟大志向。 “听党话,跟党走”, 紧跟党的脚步,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为建设社会主义贡献青春力量!”

青马学员郭晓萌说:“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归根到底靠人才、靠教育。如今世界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除了自觉学习理论知识外,我们要时刻牢记党恩,牢记母校的期望。青年是国家的根基,是民族的未来,作为一名青年学生,我们要努力学习增长才干,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强化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不移地相信党,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青马学员王思羽说:“中国共产党的理论一脉相承、与时俱进的传承和发展。党的历史是中国共产党的宝贵财富,也是中国文化软实力的重要组成部分。青年学生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进一步激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努力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承载着伟大的时代使命。东电青年学子将进一步加强青年学生“四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听党话、跟党走。坚定理想信念,培育高尚品格,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努力做新时代的奋进者,为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学习现场


值班编辑:宋建豫

  

Copyright© 2020.东北电力大学54阳光网 54SHINE.NEEP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