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机构 | 团学要讯 | 学习专栏 | 团校之窗 | 阳光专栏 | 荣誉墙 | 文件 | 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要讯 > 青马工程 > 正文

东北电力大学青马班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主题红色观影活动

【来源:校团委 | 发布日期:2021-05-13 】

为重温历史、缅怀先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定青年学生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11月15日下午,学校团委组织2020年秋季“青马培训班”及2019级“学习筑梦班”全体学员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红色观影活动,共同观看爱国电影《八佰》,进一步加强学员的爱国主义教育,深化学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激发广大青年的爱国情怀与使命担当。

影片《八佰》取材于抗战时期淞沪会战中的著名战役——四行仓库保卫战,讲述了史称“八百壮士”的中国军人抵抗30万日军进攻并奋战4天4夜的故事。在两个半小时的观影过程中,学员一次次被影片中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鲜明生动的人物形象所吸引,洋溢的家国情怀与民族大义令人为之振奋。影片结束后,参加观影的2020级“青马培训班”及2019级“学习筑梦班”成员们纷纷表示,中国军人保家卫国、英勇战斗、不惧牺牲的精神令人震撼,人民群众觉醒后为抗日作出的努力和贡献也令人感动。

“明者防祸于未萌,智者图患于将来。”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东电广大青年学生将铭记革命历史,立足当前,展望未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厚植爱国主义情怀,继承和发扬抗日先烈的革命精神,把爱国热情转化为实际行动,勇敢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

观影现场


值班编辑:宋建豫

  

Copyright© 2020.东北电力大学54阳光网 54SHINE.NEEP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