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机构 | 团学要讯 | 学习专栏 | 团校之窗 | 阳光专栏 | 荣誉墙 | 文件 | 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要讯 > 学习筑梦 > 正文

东北电力大学2019级学习筑梦班理论专题培训——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5-07 】

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新一代青年的寄语精神,进一步提升学习筑梦班的责任感和使命感,11月7日下午,2019级学习筑梦班思政课堂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姜威教授开讲,课程主题为“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

姜威教授从四个板块为学习筑梦班成员讲解“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即正确认识马克思及马克思思想、马克思主义的实践影响与理论魅力、马克思主义的逻辑蕴涵与基本立场、马克思主义究竟“行”在哪里。姜威教授把理论与实践联系起来,用生动形象的语言为筑梦班成员解惑答疑。

课上,全体同学就课堂内容进行深刻探讨。马克思主义“行”在它概括具体科学,又高于具体科学;它来自人民,又高于人民;它源自实践,又指导实践;它不断发展,又永续开放。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应学习马克思主义先进思想,把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当作人生目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这次课程,不仅让19级筑梦班学员学习了马克思主义重要思想,更坚定了全体学员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同时,鼓励学员们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端正的态度认识、学习马克思主义思想,促进学习筑梦班在思想建设上更进一步,乘风破浪、逐梦远航!


值班编辑:颜佳豪

  

Copyright© 2020.东北电力大学54阳光网 54SHINE.NEEP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