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机构 | 团学要讯 | 学习专栏 | 团校之窗 | 阳光专栏 | 荣誉墙 | 文件 | 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 共享阳光年华 > 万象东电 > 正文

[阳光影评] 撕裂的情感——《沉睡魔咒》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部 赵玥 | 发布日期:2019-05-15 】

    迪士尼近几年一直都试图打碎我们的童话梦。在它亘古不变的公主童话系列中,每一位公主都会遇见她的王子,浪漫的爱情童话配上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再加上一个幸福美满的圆满结局就构成了迪士尼童话故事的基本框架。仿佛只有走了这样的一套流程,这个故事才会被打上‘‘迪士尼’’的标签。



     然而,近几年的迪士尼故事风向好像改变了不少,娇滴滴的白雪公主成为了骁勇善战的战士;懦弱的杰克成为了可以挥砍巨人的英雄;王子们也不再善良;女巫们反而有了难言的苦衷……这些破碎的故事形象,改变了我们对童话的认知,灌输给我们一种对于现实社会残酷的考验精神,没有绝对的黑或白,没有根本的对与错,任何事物都存在着灰色地带,你看一件事情的观点,完完全全取决于你所处的位置。当然,这些变化也并不是每个人都可以理解,毕竟,童话故事带给我们的是一道道虚幻的期望,此时此刻,这期望被打碎了,剩下的只是一道道血淋淋的现实。人们就会接受不了,觉得内心受到了创伤,甚至于觉得受到了欺骗。



  看完《沉睡魔咒》的我,突然更加欣赏原著中的睡美人故事。因为她更符合我的是非观,这么看来,我对于‘‘爱’’的看法似乎很是狭隘,可能我还是更期待那种童话般的真情实意吧。在原著故事中,艾罗拉公主自一出生就遭到了与其父亲有仇怨的巫师那达生发出的诅咒,诅咒公主将会在16岁生日时被纺车的纺针刺中,进而长眠不醒。在那之后,幸运的公主先后获得了亲情的眼泪,友情的抚慰以及最重要的真爱之吻。王子菲利普不仅仅打败了巫师,还成功地解救了公主…… 在《沉睡魔咒》中虽然没有强调这个诅咒,但是这真爱之吻又岂是那么容易去获得的?就好像是通过这个真爱之吻来烘托这个诅咒的永恒。我在电影院里祈祷着公主不要醒来,可是却事与愿违,她醒过来了,原谅了曾对自己下过诅咒的后母,找到了真爱,并最后成为了魔法森林里的王。这个故事的结局是我没有意料到的,但是我依旧很惊喜,这个故事并没有站在很极端的角度去评判每一个人,而是在向我们显示即使是邪恶的人,也会有人性,也会对世界充满爱。同样这个故事的结局也昭示着:其实我们每个人都在向往着真正的爱与情感,但往往会爱而不得,暗自神伤……



    看完这部电影的我,思绪万千,不知道究竟该如何评价,是该感谢迪士尼将现实以一种便于理解的方式展示在我们眼前,还是要贬斥它将我们心中最后的幻想也生生地撕裂了呢?或许,这就是撕裂了的情感吧。
   


栏目编辑:赵玥


  

Copyright© 2020.东北电力大学54阳光网 54SHINE.NEEP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