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机构 | 团学要讯 | 学习专栏 | 团校之窗 | 阳光专栏 | 荣誉墙 | 文件 | 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 共享阳光年华 > 万象东电 > 正文

[阳光影评]英雄终将落幕——《复仇者联盟4》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部 许楠 | 发布日期:2019-05-05 】

看完终局之战的那天,让我想起高考后的那天下午,仿佛心中的大石放下,却又有点莫名的沉重,耳边似乎还传来最后那一战的巨动,眼前却是吉林再普通不过的一处街景。很久很久,我都没有缓过来,这次结束不像是一系列传奇电影的尾声,更像是真的有这样一些超级英雄的落幕。

 

  无限战争,实在是一场硬战。损失惨重,延续多时。灭霸的一个响指,带走了地球上的半数生命,也带走了留下半数生命的快乐和希望。鹰眼成为浪人自我流放,雷神一蹶不振偏安一隅,蜘蛛侠,星爵,奇异博士等超级英雄都化为灰尘。钢铁侠退出复联,与小辣椒搬到远离尘世,还有了一个可爱的女儿,可他却忘记不了小蜘蛛侠的消逝,他从来都是把小蜘蛛侠当儿子养,也一直为他的消逝而自责。我想,小蜘蛛侠大概也是钢铁侠愿意放弃自己安稳生活再尝试一次的重要原因吧。钢铁侠最终还是回到了复仇者联盟,选择给这个星球带来最后的希望。

 

   三小时的时长,要说的实在太多,流泪的部分,欢呼的部分,愤怒的部分也太多。整场看下来,观众也仿佛经历了一场大战般筋疲力尽,头昏脑涨。印象最深刻的几幕,全部和泪水欢呼一起出现。寡姐死后,托尼问美队寡姐是否有家人,美队说有,是他们。突然感到一阵悲凉,黑寡妇是十年来始终坚定不移的留在联盟的人,她也是真真正正把联盟当家的人,她这一生,未有善始,未得善终。我甚至还没等到寡姐独立电影上映,便提前看到她的结局。还有便是,钢铁侠的离去。钢铁侠最后的那一响指后的“I am iron man”承接当年的《钢铁侠1》以钢铁侠开始,以钢铁侠结束实在再好不过,上一秒还沉浸在胜利的喜悦和情怀的感动中,下一秒钢铁侠就要离开。最终,还是发展成了他最害怕的结局。一个超级英雄就这样落幕,我觉得很遗憾,却也说不出有什么更好的结局,大团圆结局似乎永远不够震慑人心,我也只能像小辣椒所言安慰自己,他终于可以好好休息了。

      
漫威的十年,是漫威宇宙的逐渐崛起,也是千万漫威迷的青春征程。终局之战,只是初代复仇者的终章,却不会是漫威宇宙的结束。何其有幸,能随初代六人一起成长,见证他们的繁华与落幕。十年,看英雄起,看英雄落,看时代逝去。


 
栏目编辑:许楠

 


  

Copyright© 2020.东北电力大学54阳光网 54SHINE.NEEP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