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机构 | 团学要讯 | 学习专栏 | 团校之窗 | 阳光专栏 | 荣誉墙 | 文件 | 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 共享阳光年华 > 东电青音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实践活动

【来源:外国语学院 团委宣传部 | 发布日期:2021-06-24 】

为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教育引导外国语学院党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进一步引导学院党员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增强党性淬炼,6月20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党委组织教工党员和学生党员代表前往吉林市劳工纪念馆和丰满水电博物馆进行参观学习。

吉林市劳工纪念馆建成于1963年,位于原丰满“万人坑”遗址,该遗址埋葬着1937年至1945年间为修建丰满大坝被日军奴役致死的万余名劳工遗体。在劳工纪念馆内,讲解员对劳工纪念馆的由来、日本侵略者对劳工的压迫以及解放后国家对丰满电厂的建设等内容进行了细致讲解,馆内一幅幅照片、一件件文物和一处处复原景观真实再现了那段悲壮屈辱、任人宰割的历史。

随后,全体党员乘车来到丰满水电博物馆,该馆是我国第一座以丰满水电为背景,全面系统地展示中国水电历史的主题博物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认真参观馆内关于丰满发电站建设历史图片、珍贵实物和旧设备,通过影像、模型、泥塑等陈列,就好像走进了一幅以丰满水电站为代表的中国水电事业发展的历史画卷中,使大家全面了解了丰满水电站及其发展历程,深刻地认识和感悟到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新中国水电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

本次参观活动是丰富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形式的一次具体实践,使学院党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历史教育,既增强了党性,又洗涤了灵魂,也进一步激励大家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坚守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争当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和“四个引路人”,在各自的岗位上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撰稿人 徐玉秀 薛凯健/审稿人 夏先林)

参观劳工纪念馆

参观丰满水电博物馆

参观丰满水电博物馆

全体成员于劳工纪念馆合影

全体成员于丰满水电博物馆合影


值班编辑:李凯

  

Copyright© 2020.东北电力大学54阳光网 54SHINE.NEEP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