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机构 | 团学要讯 | 学习专栏 | 团校之窗 | 阳光专栏 | 荣誉墙 | 文件 | 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 共享阳光年华 > 东电青音 > 正文

体育学院组织开展“学党史、知党情、感党恩” 党史宣讲活动

【来源:体育学院 团委 | 发布日期:2021-04-11 】

为迎接党的百年华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学校《关于在全校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的实施方案》,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体育学院于2021年3月23组织开展“学党史、知党情、感党恩”党史宣讲活动,校党委副书记李忱现场参观了百米党史长廊并与宣讲员进行座谈,党委常委、组织部长刘辉,党委宣传部、学工部、团委负责同志、体育学院领导班子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学办主任兼团委书记赵成旭主持。

在建党百年来临之际,体育学院紧扣“百年筑梦·永葆初心”主题,创建思想教育阵地,建成百米党史长廊,开展党史学习活动。倡导学生在学、宣、践、悟上下功夫,提升教育实效,增强育人效果。体育学院组建“青年学生党史宣讲团”,按照老师讲、自主学和互相谈的“三步走”方式,打造“党史学习领头雁团队”,形成头雁带群雁,众人宣讲谈的良好氛围。
  活动中赵成旭汇报了党史长廊的建设情况和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情况。随后伴随着七位学生党史宣讲员的讲解大家一起重温了那段百年峥嵘岁月,辉煌历程。
  党史宣讲结束后,李忱书记在讲话中对党史长廊的建设和宣讲员的讲解给予了肯定,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他对广大师生提出四点期望:一是要通过学习增强社会主义信念;二是要培养顽强的意志品格;三是要牢固树立规则意识;四是要有真才实学,练就过硬本领。

体育学院团委依托此项活动,加强党建带团建,将党史长廊作为主题团日活动基地,面向广大青年团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团员先进性建设,广泛激活基层团支部活力,以此落实团中央、团省委和学校团委关于组织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相关安排。
  接下来体育学院将依托百米党史长廊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点把握学有重点、坚持学、持续学;宣有平台,人人讲、人人谈;践有三爱,爱学习、爱劳动,爱助人;悟有三心,责任心、上进心、爱心,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生成长成才结合好,以丰硕的成果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大会现场

李忱书记讲话

参观党史长廊


值班编辑:宋建豫

  

Copyright© 2020.东北电力大学54阳光网 54SHINE.NEEP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