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机构 | 团学要讯 | 学习专栏 | 团校之窗 | 阳光专栏 | 荣誉墙 | 文件 | 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 共享阳光年华 > 东电青音 > 正文

输变电技术学院开展“献礼建党百年,品读红色经典”主题读书分享会 第三期

【来源:输变电技术学院 新闻部 | 发布日期:2021-04-03 】

4月2日,输变电技术学院在主教719党团活动室开展“献礼建党百年,品读红色经典”主题读书分享会。入党积极分子、学习筑梦班成员以及部分学生会干事参加本次读书分享会。会议由学院团委副书记陈梦缘主持。

会上,黄荣锦同学分享了《青春之歌》。该书记录二十世纪三十年代学生运动为了反对封建统治,抗击日本帝国主义的侵略,拯救危难中的祖国而进行顽强的不屈不挠的斗争的故事。他号召同学们,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所要做的就是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奏响青春的每一个音符,让青春之歌响彻自己生命的每个乐章,用青春昂扬的激情,谱写出不愧我们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李旭同学在分享《邓小平时代》一书中介绍,该书按年代顺序展开叙述,选择1978年至1992年这14年作为重点,着力描画作者强调的、邓小平在中国大转变之关键时期扮演的角色。他表示,新时代大学生要始终保持一颗赤诚之心,热爱祖国,要争做国家的栋梁之才,要把个人前途命运与祖国发展建设紧密结合起来,真正把爱国之志变成报国之行,用青春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华彩篇章。

李鹏志同学为同学们分享《周恩来传》,介绍了革命家、政治家周恩来曲折坎坷、光辉的一生。他勉励同学们应该向周总理学习,对待任何事情都要认真谨慎。为了自己,为了家庭,为了社会,更为了国家,我们一定要好好学习,不要辜负先辈们为我们创下的这个幸福环境。

柏溶桯同学在分享《京华烟云》一书中,以小人物演绎的家国情怀为切入点,为同学们讲述了书中一个个令人深思的故事。她说到虽然那一个个故事的主人公都是小人物,但他们的身上却有着浓浓的家国情怀。

本次专题读书分享会,不仅是学院“学习筑梦”、“文化筑梦”系列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也是学院积极开展“献礼建党100周年”主题系列活动的重要体现。希望广大青年学子希望广大青年学子以此次读书分享会为契机,加深对红色文化的理解和感悟,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优异的成绩献礼建党百年华诞。(撰稿人 程名/审稿人 肖振伟)

会议现场

黄荣锦

邓小平时代

周恩来传

京华烟云


值班编辑:张释蓉

  

Copyright© 2020.东北电力大学54阳光网 54SHINE.NEEP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