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机构 | 团学要讯 | 学习专栏 | 团校之窗 | 阳光专栏 | 荣誉墙 | 文件 | 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要讯 > 校园文化 > 正文

东北电力大学2018“青年大学习”辩论赛复赛圆满落幕

【来源:社团联合会 新闻部 | 发布日期:2018-11-26 】

11月25日上午8:30,东北电力大学2018新生辩论赛复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顺利开幕。本次大赛由校团委主办,校社团联合会承办。本次活动的评委由组织部、学工部、团委招生就业处的老师担任。

经过初赛的预热,选手们不仅掌握了丰富的赛场经验,对辩题的把握也更加自然与准确。八院代表队精心准备、整装待发,不禁使我们对这场四强之战充满期待。在主席宣读比赛规则后,辩论赛复赛正式开始。

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一楼,关于“网络围观是否有利于社会热点问题解决”的辩论打响了比赛第一枪。正方建筑工程学院和反方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的辩手分别结合时事,阐释了网络围观与解决热点问题的联系,引人深思。与此同时,以外国语学院为正方,艺术学院为反方的比拼也精彩不断。他们在大活403以“信息社会是否需要读书破万卷”为辩题展开对决。双方的妙语连珠将比赛推向白热化,博得观众阵阵掌声,最后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与外国语学院更胜一筹,赢得了比赛。

对前一场比赛还意犹未尽,第二场比赛的号角已经吹响。在大活一楼,电气工程学院与机械工程学院代表队就“21世纪青年做加法还是减法更幸福”展开激烈角逐。正方为电气工程学院,反方为机械工程学院。同时,对在校大学生创业利弊关系的思辩也在大活403如火如荼地进行。正方是计算机学院,反方是经济管理学院。双方辩手备战充实,从新颖的思考角度论述己队观点,以贴近生活的事例赢发全场共鸣。台上选手辩得痛快淋漓,台下观众也听得认真入迷。最后,比赛以电气工程学院和经济管理学院的胜利宣告结束。

本次辩论赛不仅锻炼了我校18级同学自身能力,培养了团结合作的精神,还提高了同学们的思维反应速度、沟通技巧。相信在接下来的比赛,这些院系将发挥出最好的水平,不留遗憾,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昂扬的姿态迎接新的挑战。(撰稿人 莫晓倩 王柯岩/审稿人 于思琪)

评委老师

评委老师讨论

反方一辩发言

正方三辩发言

值班编辑:李娜

  

Copyright© 2020.东北电力大学54阳光网 54SHINE.NEEP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