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机构 | 团学要讯 | 学习专栏 | 团校之窗 | 阳光专栏 | 荣誉墙 | 文件 | 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要讯 > 校园文化 > 正文

东北电力大学2018“青年大学习”辩论赛半决赛圆满落幕

【来源:社团联合会 新闻部 | 发布日期:2018-12-05 】

12月4日下午5:15,东北电力大学2018新生辩论赛半决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401顺利开幕。本次大赛由校团委主办,校社团联合会承办。本次活动的评委由组织部、学工部、团委、招生就业处的老师担任。

在经过之前几轮激烈的比赛,突出重围的是电气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首先进行比赛是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与经济管理学院的比赛。正方是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代表队,他们所持的观点是青春重在多元尝试。反方是经济管理学院代表队,他们的观点是青春重在目标聚集。双方辩手自我介绍后,本场比赛开始。比赛过程中双方辩手你来我往,唇枪舌战。辩论中选手们依然不失风度,始终面带微笑,落落大方。良好的风范、出色的口才、敏捷的思维令场下观众为之折服,掌声不断。最终正方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代表队凭借着出色的反应能力和严谨的逻辑夺得本场比赛的胜利,进军决赛。

随后进行的是电气工程学院与外国语学院的比赛。双方辩手围绕“当代青年更应该着眼于哪里”展开激烈的辩论,正方是外国语学校代表队他们观点是,当代青年更应该着眼于实现大目标。反方是电气工程学院代表队,他们的观点是当代青年更应该着眼于过好小日子。双方选手就辩题展开深层次的辩论,个个妙语连珠舌绽莲花的辩论一次次将比赛推向高潮。在经过评委老师的点评后,正方外国语学院代表队更胜一筹,与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代表队会师决赛。

此次辩论赛锻炼了同学们的辩论能力和合作能力,展现了东电学子的非凡风采。该场辩论赛参赛队员充分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不仅为同学们带来了最为精彩的视觉盛宴,并且双方队员相互学习,大大的提高了自身的能力。(撰稿人 苏春柳 赵旭初/审稿人 于思琪)

评委老师

正方一辩发言

正方四辩发言

反方一辩发言

值班编辑:蒋滨羽

  

Copyright© 2020.东北电力大学54阳光网 54SHINE.NEEP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