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机构 | 团学要讯 | 学习专栏 | 团校之窗 | 阳光专栏 | 荣誉墙 | 文件 | 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要讯 > 校园文化 > 正文

东北电力大学“新生杯”辩论赛初赛成功举行

【来源:社团联合会 新宣部 | 发布日期:2020-11-15 】

11月14日上午8:00,由校团委主办,校社团联合会承办的东北电力大学“新生杯”辩论赛初赛于大学生活动中心一楼展开,担任上午比赛的评委有艺术学院团委书记岳云飞、党委组织部干部科副科长李驷洋 、自动化工程学院学办主任李丹,担任下午比赛的评委有输变电技术学院学办主任兼团委书记肖振伟、机械工程学院团委书记简大为、化学工程学院团委书记孙浩。担任晚上比赛的评委有外国语学院学办主任兼团委书记夏先林、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学办主任刘洪宇、经济管理学院团委书记张德义。

赛场悠悠风云变,14支队伍赛场角逐。第一场比赛由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带来,“双方的辩题是逆境有利于成长(不利于)”,第一场比赛以正方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获胜告终,反方二辩获最佳辩手称号;第二场比赛由经济管理学院和建筑工程学院带来,双方的辩题是“该克制朋友圈秀炫晒(不该克制)”,获胜方为反方建筑工程学院,最佳辩手为正方一辩;第三场比赛双方是机械工程学院和输变电技术学院,分别就在人生路上乘胜追击好还是见好就收好这一辩题展开讨论,反方输变电技术学院取得本场比赛胜利,正方二辩获得最佳辩手称号。上午精彩辩论结束,下午初赛第四场,电气工程学院和计算机学院就合作与竞争对文明发展的辩证关系展开激烈讨论,最终正方电气工程学院摘得胜利果实,反方二辩获最佳辩手称号;第五场,正方外国语学院对战体育学院,他们的辩题是“哭比笑难(笑比哭难)”,外国语学院在精彩的对战中取得胜利,反方一辩获得最佳辩手称号;在言语交锋中时间不知不觉就到了晚上,第六场中,理学院与化学工程学院就“新媒体时代使人们的知识差距越来越小还是越来越大展开激烈交锋,最终反方化学工程学院取得胜利,正方四辩获最佳辩手称号;最后一场比赛由自动化工程学院和艺术学院带来,他们的辩题是“能者多劳是好(坏)”,反方艺术学院取得本场比赛胜利,最佳辩手称号由正方二辩获得。

七场比赛双方赛场上,各比赛队伍逻辑清晰,言简意赅,不仅引经据典,还巧用“移花接木”“顺水推舟”等辩论技巧,令现场观众无不折服。希望获胜的队伍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再接再厉,取得更好的成绩。也让我们一起期待下一场的思想与激情的碰撞、智慧与才华的争锋。(撰稿人 张菲洋/审稿人 王靖淮)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VS马克思主义学院

经济管理学院VS建筑工程学院

机械工程学院VS输变电技术学院

电气工程学院VS计算机学院

外国语学院VS体育学院

理学院VS化学工程学院

自动化工程学院VS艺术学院

上午评委

晚上评委

值班编辑:徐菁

  

Copyright© 2020.东北电力大学54阳光网 54SHINE.NEEP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