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机构 | 团学要讯 | 学习专栏 | 团校之窗 | 阳光专栏 | 荣誉墙 | 文件 | 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要讯 > 思想引领 > 正文

学习筑梦|我校组织2018级“学习筑梦班”学员开展“铭记红色历程,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来源:东北电力大学 | 发布日期:2019-11-23 】

为积极推动我校大学生“学习筑梦”行动,培养大学生爱国爱党情怀,11月23日,校团委组织2018级“学习筑梦班”学员前往吉林市丰满劳工纪念馆开展以“铭记红色历程,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的教育实践活动。

吉林市丰满劳工纪念馆即丰满“万人坑”,是日伪时期为修建丰满水电站而殉难劳工的遗骨掩埋地。这里记载着日本帝国主义奴役我们同胞惨绝人寰的历史。在劳工苦难史展厅,学员们参观了博物馆内陈列的照片、文献、实物等史实资料,认真聆听了讲解员对当年劳工苦难历史的讲解,目睹了日寇残害中国劳工的罪证和中国劳工的累累白骨。通过参观学习,学员们为同胞的不幸遭遇深感悲痛,对侵略者的暴行深感愤慨。

据悉,2018级“学习筑梦班”严格按照学习计划组织教学,本学期共开展思想引领专题理论授课4次,实践指导课程2次,20个学习小组分别与学习导师进行面对面交流。此次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是本学期学习内容之一,通过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学习筑梦班学员的爱国热情,增强了他们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学员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以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为己任,胸怀理想、志存高远,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当中。接下来,“学习筑梦班”成员将依托学习内容开展互动讨论,交流学习心得,确保学习取得成效。

(撰稿 2018级“学习筑梦班”宣传委员 王梓琛/审稿 刘畅)

“学习筑梦班”学员参观劳工纪念馆

合影留念

  

Copyright© 2020.东北电力大学54阳光网 54SHINE.NEEP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