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机构 | 团学要讯 | 学习专栏 | 团校之窗 | 阳光专栏 | 荣誉墙 | 文件 | 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 荣誉墙 > 正文

我校自动化工程学院学生在2020年“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中取得佳绩

【来源:东北电力大学 | 发布日期:2020-08-31 】

8月28日,2020年第十四届“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全国总决赛评奖结果公布。我校自动化工程学院冯玉昌老师、史冬琳老师指导的2支决赛参赛队,从全国195支队伍中脱颖而出,分别获得国家一等奖和国家二等奖。

“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和中国仿真学会联合主办。大赛自2006年举办,现已成为中国智能制造领域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国家A类竞赛。本届大赛赛制转变,各个队伍需经过资格赛、初赛两轮评选优胜方可进入全国总决赛。赛事更具挑战性,首次采用线上竞赛的方式,设立了工业自动化(线上)方向赛项。学校和学院高度重视培养学生创新与实践能力,鼓励学生参加各种科技类竞赛。在学校以及学院的大力支持下,在两位指导教师的认真指导下,自动化工程学院的11支参赛队伍克服疫情期间师生交流受限、实操时间紧张等困难,在初赛环节中还取得了初赛特等奖1项、一等奖3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2项的优异成绩。

2017年以来,自动化工程学院组建的参赛队伍在历次“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中,共获国家一等奖3项,国家二等奖6项,国家三等奖1项,省级特等奖10项,省级一等奖14项。广大学生通过参加比赛,学习热情和科研精神得到进一步激发,独立思考能力和实际动手能力得到持续增强,工程实践素质和科技创新能力得到大幅提升,为其自身的全面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自动化工程学院供稿/审稿 孙阳)

  

Copyright© 2020.东北电力大学54阳光网 54SHINE.NEEP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