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机构 | 团学要讯 | 学习专栏 | 团校之窗 | 阳光专栏 | 荣誉墙 | 文件 | 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 荣誉墙 > 正文

我校“城市高压电缆网安全运行智能化监测评估与故障定位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通过科技成果鉴定

【来源:科技产业处 | 发布日期:2021-11-17 】

2021年11月13日,中国电工技术学会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组织召开了东北电力大学李国庆教授科研团队牵头完成的“城市高压电缆网安全运行智能化监测评估与故障定位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科技成果鉴定会。会议邀请清华大学康重庆教授、天津大学贾宏杰教授等7位行业内资深专家组成鉴定委员会。鉴定委员会听取了项目汇报,审查了工作报告、技术报告、用户使用报告等鉴定材料,经质询和讨论,鉴定委员会一致认为,项目整体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项目组经过12年的理论研究及工程实践,承担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吉林省“双十工程”重大科技攻关项目等纵向项目5项,与企业合作的工程应用项目16项。突破了城市高压电缆网安全运行智能化监测评估与故障定位多项关键技术,研制了智能化传感器及故障定位系列化装备,开发了监测评估与故障定位、故障抢修数字化监管系统,实现高压电缆运行状态在线监测、故障定位、应急抢修和综合评估,显著提高了城市电网供电安全性和可靠性。授权发明专利20件,实用新型专利29件,发表学术论文42篇。相关成果已在北京市、辽宁省、内蒙古东部、黑龙江省、吉林省等地的电网公司广泛应用,产生了显著的经济和社会效益。(科技产业处供稿/审稿 杨冬锋)


值班编辑:张馨妍

  

Copyright© 2020.东北电力大学54阳光网 54SHINE.NEEP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