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机构 | 团学要讯 | 学习专栏 | 团校之窗 | 阳光专栏 | 荣誉墙 | 文件 | 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 阳光专栏 > 万象东电 > 正文

[阳光影评]在成全爱情之前,请先捡起你的三观——《比悲伤更悲伤的故事》 讯网站

【来源:本站原创 文字中心编辑部 许楠 | 发布日期:2019-04-10 】

  这是一个打着悲伤爱情故事的年度烂片。看完这部,我立马在心中向郭敬明道歉,《小时代》比起这部简直算得上佳片。最起码,前者所传递的三观没有歪到这个地步。这部号称“催泪弹”的所谓悲伤爱情电影,从主角到配角几乎没有一个三观正常的,而男女主则刷新了我对于三观的认知,雷的我哑口无言。

 

  cream和k是一对可怜人,没有父母亲人,两人相依为命,是彼此唯一的亲人。互相深爱,却只作为朋友同居了十多年。他们的生活简单而幸福,而打破这平静的是k体内的癌细胞的爆发,k因为顾及自己不知何时会爆发的病而迟迟不愿和cream捅破那层窗户纸,而在爆发之后仍然选择隐瞒,并且为自己放不下的cream寻找良人,逼cream去找人结婚。故事发展到这里都是很正常的,为了爱人勇敢放手,在离开人间之前希望看到自己爱的人幸福。而问题在于,cream寻找到了一个很好的男人,是个温柔绅士的牙医,学历、职业、涵养都无话可说,而他,却有深爱的未婚妻。而女主角却在这时展示了她优秀的撩男技巧,而牙医却也没有明确表示拒绝。男主角知道后调查了牙医,找到了牙医未婚妻的劈腿证据,并寄给了牙医。事情败露之后还找牙医未婚妻,要求其离开牙医,而理由是自己将不久于人世。看到这里我已经三观震烈,而接下来的剧情更让人猝不及防,牙医最终选择和cream结婚,即使知道cream有k这样一个同居十几年的朋友。而一直以为被蒙在鼓里的cream却早早知道了k的病情,为了让k安心才选择牙医。cream在结婚后的某一天出走,并把一切都告诉了牙医,回去陪k走完最后一程,并选择陪他一起离开这个世界。

 

  纵观全片,唯一一个值得人落泪的角色可能就是牙医。被自己一手成就的未婚妻劈腿,娶了一个骗婚的妻子,最终还要由他来料理后事,怀念这对利用他成全自己所谓爱情的情侣。或许没经历过的人理解不了他们的爱情,但是爱情不能建立在伤害别人的基础上。换一个视角,女主就是抢别人未婚夫的第三者,而男主就是利用自己病的推手。纵使不谈三观,影片的结局实在令人费解。一起离开的结局或许看起来符合美好爱情的设定,但是,这难道不会误导爱情观尚未成熟的青少年吗?


  大众在守护所谓爱情之前,是不是应该守卫住道德呢?而文艺工作者,在考虑作品成果之前,又是不是应该考虑影响呢?



栏目编辑:许楠


  

Copyright© 2020.东北电力大学54阳光网 54SHINE.NEEP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