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机构 | 团学要讯 | 学习专栏 | 团校之窗 | 阳光专栏 | 荣誉墙 | 文件 | 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 阳光专栏 > 万象东电 > 正文

[阳光影评]如梦喜剧——《新喜剧之王》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部 蒋滨羽 | 发布日期:2019-04-17 】

      我可以演白雪公主么?”

         白雪公主有两只眼睛,你也有两只,为什么你不行?”

        前几天看了《新喜剧之王》,虽然没看过原版喜剧之王,但是都一样的是,如梦喜剧,喜剧如梦。我还是很喜欢看喜剧的,《欢乐喜剧人》的每一期我都会看,追的不仅仅是欢乐,更多的的是,看每个喜剧人在喜剧道路上所追求和展现的不一样形式的艺术。



 

看这部电影,内心是有些酸楚的。如梦跑了那么多年龙套,当替身,演死尸,你说她图什么?她演戏不问价钱,只是出于对演戏的热爱罢了。她连盒饭都要父亲在背后帮她,一个女孩子这样怎能不令人心疼呢?好在她有一个她自认为又暖心又鼓励她的“好男友”,结果最后知道自己仅仅是个他的一个客户。你说这是祸不单行?还是是她自己太单纯?

其实我在如梦身上只看了满满的热情,一点点专业性技巧都没看到。一本《演员的自我修养》就是学习的依据吗?每次受伤都会哭诉“不是说努力有用的吗?”可是真的努力了吗?在后来和其他选手一起海选的时候,每每到她的表演都是那样的“别具一格”,这的确为她后来成名做了铺垫。最后如梦的意外晋级竟是源于男友抛弃她的场景,戏剧性的片段让她完成了自己的华丽转身。



 

我喜欢如梦,喜欢她的坚韧、喜欢她的乐观;我又可怜她,可怜她的失落、可怜她的懦弱。我们很多时候只看见喜剧演员在台上风光滑稽的模样,却不知道背后的辛酸和苦楚。可能他们承受着很大的压力在台上演出,可能喜剧背后深刻的故事就是他们的真实经历。

搞笑,他们是认真的;喜剧事业,他们是用生命在从事。喜剧如梦,我们的人生也如梦。






 

栏目编辑:蒋滨羽


  

Copyright© 2020.东北电力大学54阳光网 54SHINE.NEEP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