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机构 | 团学要讯 | 学习专栏 | 团校之窗 | 阳光专栏 | 荣誉墙 | 文件 | 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 阳光专栏 > 万象东电 > 正文

阳光树洞 |影评专题 幸福敲门,随心而动

【来源:54阳光网文字中心 | 发布日期:2021-11-28 】

有些影片中没有漂亮的演员,

没有花哨的剪辑,

也没有精彩的配乐

但是却有一个足以令我们坐在电脑面前看完

并为之感动的好故事

在这期阳光树洞中

今天就让小5带领大家一起

来欣赏一部励志影片吧~


“我不要似是而非的人生

我要自己做的每一件事都刻骨铭心”


《当幸福来敲门》

幸福是什么?如何才能真正拥有幸福?也许当你看过由美国威尔·史密斯主演的《当幸福来敲门》后,你会找到答案。作为豆瓣电影评分史上排名第22的影片,有影迷曾这样评价这部2007年上映的电影:“假如我的电脑里只珍藏一部电影的话,我会选择这部父子情深的励志电影。”

《当幸福来敲门》讲述的是关于黑人克里斯•加德纳的故事,作为主人公,他是一名普普通通的机械推销员,而妻子因忍受不了经济上的压力离开了他,仅留下5岁的儿子与他相依为命。生活的磨难使他身困囹囵 ,但克里斯对幸福的追逐却从未停止,最终克里斯用坚定的信念和超越常人的努力,一举成为投资公司的员工,迎来自己事业的高峰,牢牢地抓住了他的幸福。

作为励志中的经典,最让人感动的是即使生活跌到谷底,他也依然乐观向前。因为乐观,他有胆量去向往和追求美好的生活;因为乐观,他才不会被眼前的苟且挡住前进的脚步。即使现实一次又一次的打击他,他还是坚定的向前走。电影最后头发花白的面试官向克里斯索要了几美元的打车费,而后在办公室公布录取克里斯时,面试官站起身同样用饱含祝福的话语将几美元还给了克里斯,这个结尾的细节让人真正感觉到幸福正悄然来临。我也想起徐本禹说的那句话:”你穷,别人会同情你,但你一直穷,别人不会一直同情你的。”眼泪不是答案,拼搏才是选择。只有回不到的过去,没有到不了的明天。把这些扔在脑后,让生命爆发出战斗力,去击败沿途的一切磨难,这才是真正动人的幸福故事。

篮球场上父子的对话让人深思:“别让任何人告诉你你不能做什么,即使是我。你有梦想,就要去追,别人自己办不到的事,他们会说你也办不到,你想要什么就要努力去追求。”天台上这段话入理切情,克里斯之所以这么拼命,是出于对自己的信心,也是出于对孩子对家庭的责任感。只要你愿意走,踩过的都是路,只要你不回避不退缩,生命的掌声终会为你响起。

好的电影亮点肯定不止一个,赚得我泪点的地方不仅在于克里斯的拼搏还有他们的父子情。你要尽全力保护你的梦想。那些嘲笑你梦想的人,他们在某方面一定是怯懦的,他们想把你同化成和他们一样不敢追求梦想的人。我坚信,只要人的心中有梦想,那么他就会与众不同。

幸福是一种满足感与成就感,是每一个人都渴望拥有美好的感受。但渴望幸福的人不一定会真正拥有幸福。我们每个人的生活里都少不了抱怨和指责,但是“一个人取得成功的关键,就是不埋怨。越是成功的人越不埋怨,越是失败的人越多埋怨。”正如《独立宣言》中所写道:“幸福自己会来敲门,生活也能得到解脱。”要做像主人公克里斯那样用尽全力把握住每一次机会,敢于接受现实,不懈奋斗的人,才能进一步牢牢地把握住自己的幸福。其实追逐幸福的过程本就是一种幸福。愿我们每一个人都能在寻找与追逐幸福的道路上收获幸福。

影片还有一个很有意思的细节:影片初始时有一个错误的happyness,到结束时才变成了正确的happiness,那是因为最后主角认识到了,原来幸福里面有了我(i) 。

人生总是充满惊喜和失落,但只要我们在经历低谷的时候保持乐观,不抱怨生活,生活就会回馈给你一颗美味糖果,当我们学会用正确的态度去理解生活,你也可以期待一下,幸福在门前光顾的敲门声,随心响起。


栏目编辑:李天成

  

Copyright© 2020.东北电力大学54阳光网 54SHINE.NEEP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