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机构 | 团学要讯 | 学习专栏 | 团校之窗 | 阳光专栏 | 荣誉墙 | 文件 | 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 阳光专栏 > 东电青音 > 正文

[阳光书评]你心中的瓦尔登湖在哪里——《瓦尔登湖》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部 蒋滨羽 | 发布日期:2019-03-06 】

假如你活得自由又忠诚,不羁又潇洒,我想你一定在一个很遥远的地方,与自然水融、与天地谈笑风生。

昨夜蓝空的星梦,今朝眼底的万花。沉迷于瓦尔登湖畔,做上帝和天堂间的邻居,与森林和鸟儿对话,你好孤独,但是你好幸福。

你愿意独自坐在南瓜上,而不愿意拥挤在天鹅绒的坐垫上。梭罗,到底是因为什么让你陶醉于这片海,留情于这块土地。是对大自然的热爱,还是对诗意栖居的追求。
 


 

《瓦尔登湖》以春天开始,又以春天告终,在两年的时间内梭罗记下了许许多多大自然生动的事情还有他与自然的故事。他用自己的双手盖起了一座小木屋,他开垦荒地、收获果实,给当地农民打零工补贴家用……纵然寂寞使梭罗不能呼吸,但是这并不是生活中最可怕的,因为“宁静不可能是绝对的”。



 

我们每个人心中是不是都有一个瓦尔登湖畔,一个孤独又芬芳、单调又馥郁的地方。《瓦尔登湖》已经不仅仅是个地点,更是精神的象征,一种独特而又浪漫的生活方式。就算我们不能到达“瓦尔登湖畔”,也要偶尔仰望星空,思考人生、思考世界。

       合上《瓦尔登湖》,看看外边,春天来了吧!
 




 

栏目编辑:蒋滨羽


  

Copyright© 2020.东北电力大学54阳光网 54SHINE.NEEP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