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机构 | 团学要讯 | 学习专栏 | 团校之窗 | 阳光专栏 | 荣誉墙 | 文件 | 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要讯 > 学生组织动态 > 正文

东北电力大学社团联合会成功举行东北电力大学“新生杯”辩论赛半决赛

【来源:社团联合会 新宣部 | 发布日期:2020-12-01 】

古有卧龙诸葛舌战群儒,今有群英荟萃慷慨陈词。11月29日下午12:50,由校团委主办,校社团联合会承办的东北电力大学“新生杯”辩论赛半决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一楼举行。本次半决赛评委为校团委宣传部长于刚、学工部思想政治教育科科长运奕竹与化学工程学院团委书记孙浩。此外,各院辩论队负责人及热爱辩论的学生也都来到了现场观看本次比赛。

本次半决赛的参赛队伍是从复赛中脱颖而出的四支实力雄厚的辩论队伍,他们分别是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代表队、电气工程学院代表队、外国语学院代表队与艺术学院代表队。本次半决赛分为两场,比赛双方展开了新一轮的较量。第一场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与电气工程学院分别作为正反两方,就“文化与口才哪个更重要”这一辩题展开了激烈的角逐。双方进行了激烈的交锋,精彩辩论不时赢得在场观众的连连叫好之声。尤其在最扣人心弦的自由辩论环节更是将比赛气氛再次推向高潮,双方选手在立论、攻辩、自由辩论等各个环节中思路清晰,引经据典,就辩题展开更深层次的辩论。经评委老师打分,本场比赛以正方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获胜而告终,正方能源与动力工程的三辩获得了最佳辩手;第二场比赛的烽火由正方外国语学院和反方艺术学院点燃,正方的辩题是“人生道路上机遇更重要”,反方的辩题是“人生道路上奋斗更重要”。双方的开篇陈词立意新颖、观点鲜明,自由辩论见招拆招、妙语连珠、金句频现,总结陈词精准简洁、切中要害,在激烈的思想碰撞、智慧交锋中,充分展现了双方辩手思辨能力,他们的精彩表现赢得了现场观众们阵阵掌声,将比赛一次又一次推向了高潮。最后反方艺术学院取得了本场比赛的胜利,正方外国语学院四辩获最佳辩手称号。

一场辩论赛,不仅仅是“辩今之大事”,更是“论我之未来”;是思维与语言的交锋,更是学习与切磋的平台。本次辩论赛的举办,有利于培养我校同学们的人文素质和思辨能力,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为深化学生文化建设奠定了夯实的基础。半决赛已经落下帷幕,期待晋级总决赛的队伍能给我们带来更精彩的表现。(撰稿人 卞诗涵/审稿人 王靖淮)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辩手

电气工程学院辩手

外国语学院辩手

艺术学院辩手

评委老师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值班编辑:高璐

  

Copyright© 2020.东北电力大学54阳光网 54SHINE.NEEP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