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机构 | 团学要讯 | 学习专栏 | 团校之窗 | 阳光专栏 | 荣誉墙 | 文件 | 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要讯 > 学生组织动态 > 正文

住建部高等教育土木工程专业认证专家组来我校进行现场考查

【来源:东北电力大学 | 发布日期:2020-11-12 】

11月8日至11日,受住房城乡建设部高等教育土木工程专业认证委员会委派,由西南交通大学易思蓉教授任组长、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史庆轩教授、河海大学高玉峰教授、东南大学范圣刚教授组成专家组来我校对土木工程专业进行现场考查。

11月9日上午,土木工程专业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现场考查见面会在思成会议室举行,学校党委书记李国庆,副校长关晓辉出席见面会,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部分学院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参加了现场考查见面会。

见面会上,李国庆代表学校对专家组进校考查表示衷心感谢和热烈欢迎,关晓辉介绍了学校专业认证工作总体推进情况,易思蓉介绍了本次现场考查目的和任务,随后,专家组听取了土木工程专业负责人鞠彦忠教授的专业补充汇报,并就有关问题向相关人员求证。

为期两天的考查工作中,专家组实地考察了我校普通化学实验室、流体力学实验室、电工实验室、物理实验室、图书馆、结构实验室、力学实验室、建材实验室、土力学实验室、工程地质实验室、工程测量实验室、建工学院资料室,认真查阅自评报告的支撑材料,仔细核查了自评报告中的数据;调阅了土木工程专业的毕业设计、课程设计、实习报告、实验报告、试题试卷等教学资料及教学管理文件,采用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分别召开了校友、用人单位、2020届毕业生代表座谈会、公共基础课和专业基础课教师代表座谈会、专业教师代表座谈会、学院管理人员座谈会和在校生代表座谈会;现场听取《结构力学》、《土木工程法规》等课程的课堂教学。

11月11日现场考查反馈会上,专家组对考查结果进行了反馈,充分肯定了土木工程专业在专业建设和学生培养方面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专业建设的持续改进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会上,范圣刚教授宣读了专家组现场考查报告,关晓辉副校长做了表态发言。

最后,李国庆代表学校对专家组的全面指导和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学校一定会高度重视,将组织各部门和学院认真梳理意见和建议,提出持续改进方案,并以此次认证为契机,不断提高我校土木工程专业人才培养质量。

(建筑工程学院供稿/审稿 徐娜)

土木工程专业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现场考查见面会

专家组走访输变电运行实验中心

专家组走访实验室

专家组与管理人员访谈

专家组与学生访谈

土木工程专业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现场考查反馈会

反馈会上李国庆代表学校讲话

合影留念

  

Copyright© 2020.东北电力大学54阳光网 54SHINE.NEEP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