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机构 | 团学要讯 | 学习专栏 | 团校之窗 | 阳光专栏 | 荣誉墙 | 文件 | 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要讯 > 社会实践 > 正文

东北电力大学青年志愿者服务站远大小学志支教愿活动圆满成功

【来源:东北电力大学青年志愿者服务站 文字编辑部 | 发布日期:2019-04-14 】

春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为了给贫困小学的孩子们带去“看世界”的希望,4月12日上午10:00,东北电力大学青年志愿者服务站于吉林市远大小学组织进行“寓教于乐,支教支心”志愿活动。

活动体验

四月,春风十里,陌上花开。志愿者们满怀热情地出发。远大小学的校长和王老师热情的接待了志愿者们。窗间过马,支教活动自此拉开了序幕。一年级的教室里,志愿者对学生们谆谆教导,循循善诱。二年级的窗边,志愿者与孩子们分享自己的经历,孩子们争相与志愿者诉说自己的烦恼与快乐。有个孩子说:“老师,我想成为一个可以使别人的快乐的人!”路漫漫其修远兮,小朋友如此,志愿者们亦如此。走廊上回响着的朗朗读书声和呼唤老师的呐喊声,原来是三年级的小朋友们。透过二楼教室门的小窗户,一张张烂漫天真的脸庞,那是与志愿者展开激烈讨论的四年级小学生们。下课铃悠扬响起,小朋友或是追逐打闹,或是嬉笑歌唱,亦或是和志愿者们畅所欲言,他们笑着拍合照,笑着说再见,本次活动就在这样其乐融融的氛围里拉下了帷幕。

走近心声

本站记者有幸采访到了远大小学王主任,她表示,大学生支教和传统老师上课在形式和感觉上存在着根本上的区别,大学生支教对小学生们来说是十分新鲜和受益的事情,她说每位志愿者都很优秀,并表达了长期合作支教志愿活动的期望,希望志愿者们都能成为一位爱孩子的有魅力的好老师。同时,还采访了一名小学生和校站志愿者,小朋友梦想要成为一名歌手,他沉浸于志愿者们的带来的课堂,并立志要成为乐于助人的好孩子。志愿者提出,志愿活动是有利于双方且充满意义的事,小朋友们在学习的同时,志愿者们也在进步,他呼吁更多的优秀志愿者参与其中,将每一次的志愿活动力量最大化、效果最大化。

活动感想

教育本质是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通过这次活动,于志愿者,锻炼了的社会实践能力和公众语言表达能力,他们深感为人师表,责任重大,润物细无声。于小学生们,他们接触到了新鲜的气息,感受到了志愿者们送给他们的关爱和他们内心对知识的那份渴求,可以在他们心中埋下一颗爱的种子,留下一道温暖的光,让他们学会奉献,学会爱。(撰稿人 熊淋/审稿人 王亮)

志愿者与孩子们一起做活动

本站记者采访学校老师

集体合照

值班编辑:孙月

  

Copyright© 2020.东北电力大学54阳光网 54SHINE.NEEP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