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机构 | 团学要讯 | 学习专栏 | 团校之窗 | 阳光专栏 | 荣誉墙 | 文件 | 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要讯 > 社会实践 > 正文

东北电力大学青年志愿者服务站于舒兰市大安村村庄规划编制志愿行动

【来源:东北电力大学青年志愿者服务站 文字编辑部 | 发布日期:2019-08-25 】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东北振兴”指示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投身乡村振兴建设,为新时期农村发展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贡献力量。8月22日,由我校志愿者站组建的服务实践团队在团委宣传部部长于刚老师带领下赴舒兰市开原镇大安村开展为期三天的暑期“三下乡”——“弘扬志愿精神·服务乡村振兴”村庄规划编制志愿行动。

早上的天气渐凉,但丝毫没有阻挡队员们前进的步伐。上午8:00,村书记王晓明在大安村村委会热情接待了东北电力大学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团,并详细介绍了大安村的基本情况。在村委会的积极配合下,志愿服务团开展了村庄规划宣讲活动,《致村民的一封信》使村民了解村庄规划编制的重要意义,调动了村民参与规划编制的积极性。实践过程中,在村书记的带领下志愿者们深入大安村近500户村民家中进行入户走访,并发放了村庄规划编制宣传册以及调查问卷,对市政设施、商业设施、医疗卫生、文化教育设施、垃圾处理、给水排水、供暖和燃气等方面开展村域调查,逐户排查记录“人去屋空”现象的实际情况,统计村内空房数量与比例。随后,团队成员重点走访了村里的贫困低保家庭,认真倾听他们生活中的困难与诉求,送去了暖心的慰问品。在亲切的聊天中,向村民普及了国家的精准扶贫、脱贫攻坚的政策和措施,传递了温暖与关爱。

此次志愿活动让志愿者们深入接触了村庄规划,提升了社会实践能力,弘扬当代大学生服务群众的志愿精神,对团队的每个人都意义深远。志愿者们坚信为实现祖国的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和力量,将成为今后努力学习的动力!(撰稿人 栾树文 樊淑贤/审稿人 王亮)

志愿服务团合照

志愿者向村民发放宣传册以及调查问卷

志愿者与大安村村民交流

志愿者展开村域调研

值班编辑:李明株

  

Copyright© 2020.东北电力大学54阳光网 54SHINE.NEEP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