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机构 | 团学要讯 | 学习专栏 | 团校之窗 | 阳光专栏 | 荣誉墙 | 文件 | 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要讯 > 社会实践 > 正文

青年志愿者服务站顺利举办“勿忘国耻·强我中华”主题活动

【来源:校团委东北电力大学青年志愿者服务站 宣传部 | 发布日期:2021-09-20 】

为纪念“九·一八”事变90周年,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东北电力大学青年志愿者服务站于9月18日上午九点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勿忘国耻 强我中华”主题活动,此次主题活动使志愿者们认识历史,展望未来,坚定爱党、爱国的理想信念。

首先,全体志愿者观看历史教育短片,短片展现中华民族团结奋战,最终取得抗日战争胜利的艰难历程,歌颂了中华民族百折不挠的精神,激发了志愿者们的爱国情怀。其次,由财务部方澜作为讲解员带领志愿者们深刻认知历史,展望未来。方澜同学的讲解,坚定了志愿者们时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的决心,使志愿者们对历史有更深入的理解。

不忘曾经烽火起,心中长鸣警钟声。9点18分,全体志愿者庄严肃立,默哀三分钟。在肃穆的气氛中,我们再一次回到那段痛苦的岁月,也再一次翻动中华民族历史上那段沉重的记忆,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深刻缅怀之情。

回望来路,苦难造就辉煌;展望前途,光明引领未来。历史的风云鞭策我们奋进的脚步,志愿者们应铭记九一八,不忘国耻,大力弘扬伟大抗战精神,沿着英烈们开辟的复兴之路奋力前行,在接续奋斗中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肩负起历史使命,以振兴中华为己任,用青春谱写辉煌的新篇章。(撰稿人 孙宇鹏/审稿人 郭颖迪)

讲解员带领大家认知历史

全体成员认真缅怀先烈

全体起立默哀


值班编辑:张雯宁

  

Copyright© 2020.东北电力大学54阳光网 54SHINE.NEEP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