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机构 | 团学要讯 | 学习专栏 | 团校之窗 | 阳光专栏 | 荣誉墙 | 文件 | 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要讯 > 创新创业 > 正文

东北电力大学第一届智能科技大赛成功举办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6-04 】

为了激发学生学习计算机基本知识的热情与学习兴趣,调动学生对计算机活动的积极性,掌握更多实用性的知识和技能,给大家提供素质拓展的机会,由我校学生科学技术协会下属协会:计算机协会主办,无线电电子技术协会及航空航天模型协会协办的第一届智能科技大赛决赛于6月2日下午6:00在大活二楼成功举办。计协主席姜艾彤,无协主席李培育以及协会其他成员组织开展了本次比赛。

本次竞赛分初赛、复赛、决赛三次进行。初赛为选手自由组队,在领取答题册后采取开卷的形式10天答完,错误率不超过百分之八十者方可进入复赛。复赛以笔试的形式进行,参赛同学在两小时内将试卷自行完成。题目涉及类型广,例如有关计算机基础知识、数字电子、模拟电子、单片机等知识。经历了重重选拔,在进入复赛的众多小组中选出前四组进入决赛。本次决赛分三个环节,分别为顺序作答,抢答和短时间答题。题目相对于之前难度增加了不少,对选手来说是不小的挑战。不过环节中间还穿插了精彩的魔术和歌曲表演,调节了比赛的紧张气氛。在经过三项环节的比拼之后,本次比赛也决出了最终奖项和排名。本次智能科技大赛在近两个月的比拼后,圆满落下帷幕。

本次活动的圆满开展依赖的不仅仅是一个人,依赖的是大家相互默契的配合。虽然比赛过程中出现了一些美中不足的小插曲,不过在后台人员和主持人的默契配合下得到了完美解决。通过本次科技竞赛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学生学习计算机相关知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并且增强了参赛者的团结合作能力,丰富了计算机知识。在今后各项活动的开展中,我们相信有了第一届科技竞赛的经验,以后的道路会越来越平坦,会一次比一次顺利,期待我们展现风采的那一刻。我相信经过我们的努力,我们会越来越优秀。(撰稿人 牛朝旭/审稿人 刘畅)

特等奖获奖选手

  

Copyright© 2020.东北电力大学54阳光网 54SHINE.NEEP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