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机构 | 团学要讯 | 学习专栏 | 团校之窗 | 阳光专栏 | 荣誉墙 | 文件 | 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要讯 > 创新创业 > 正文

东北电力大学第十六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科技竞赛校内选拔赛决赛胜利举行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5-18 】

为激励我校学子刻苦钻研、锐意创新,选拔出高质量的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参加2019年“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展示我校办学实力和科研水平,5月15日下午1:30,由共青团东北电力大学委员会主办、东北电力大学学生科学技术协会承办的第十六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校内选拔赛决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407正式拉开帷幕。科技产业处处长严干贵、人事处处长孙灵芳、教务处处长孙斌、国家大学科技园管理委员会主任张志文老师以及投资人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

本次大赛历时四月有余,吸引了校内各个学院若干份作品的投稿。经过学院初选和校级预选的层层角逐,多支队伍在比赛中脱颖而出。决赛阶段,经过文本评审和路演答辩两个环节,专家老师们评选出了数个优秀的获奖团队,其作品将作为省赛和国赛备选项目。

比赛中,选手们通过PPT演示,简明扼要地展示了作品的工作原理及创新思路。并根据社会调查,相关政策以及实验数据等资料分析了作品的实用性及市场前景,评委老师在现场答辩环节根据作品的完整性与可行性对选手做出提问。选手们从容不迫,应答如流,赢得了评审老师们的青睐。

当前,科技创新已经成为推动科教兴国、人才强国战略落实和发力的重要落脚点,而具有创新和科研能力的人力资源将是推动企业和社会经济发展、促进新旧动能转化的重要力量。相信通过此次科技竞赛,我校能够挖掘出更多脚踏实地、充满激情的创新型人才,为推进创新创业的新局面储备优厚的智慧人才资源。(科协供稿)

  

Copyright© 2020.东北电力大学54阳光网 54SHINE.NEEP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