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机构 | 团学要讯 | 学习专栏 | 团校之窗 | 阳光专栏 | 荣誉墙 | 文件 | 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聚焦 > 正文

东北电力大学青年志愿者服务站获评“吉林省优秀志愿服务组织”荣誉称号

【来源:东北电力大学 | 发布日期:2020-12-02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近日,由省委宣传部、省民政厅和团省委等13个部门共同组织开展了宣传推选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活动。东北电力大学青年志愿者服务站获评“吉林省优秀志愿服务组织”荣誉称号。
        东北电力大学青年志愿者服务站成立于2004年,由学校团委指导,迄今为止,站内注册志愿者人数已达十万六千余人,累计开展爱心帮扶、扶贫攻坚、环境保护、文化宣传、赛事服务等志愿服务项目近5000余次。多次获得省优秀志愿服务组织标兵、省优秀志愿服务组等荣誉称号。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学校团委组织志愿者积极为医护人员子女提供网络助学服务,号召广大志愿者开展返家乡防疫志愿活动,全校累计参与防疫工作的志愿者达3015人,工作时长近70000小时。同时积极组织返校防疫志愿者、迎新志愿者,助力校园疫情防控常态化。志愿活动多次得到中国青年志愿者、省志愿服务联合会、直播江城等国家、省市媒体采访报道。
        学校始终将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以志愿服务作为实践育人重要平台,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本次获奖,是对我校青年志愿服务工作的一种肯定和激励,学校团委将继续广泛动员广大青年学生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进程中,充分发挥青年的先锋力量。


(撰稿 于刚/审稿 刘畅)



  

Copyright© 2020.东北电力大学54阳光网 54SHINE.NEEP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