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机构 | 团学要讯 | 学习专栏 | 团校之窗 | 阳光专栏 | 荣誉墙 | 文件 | 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要讯 > 正文

东北电力大学志愿者成功开展防艾宣传活动

【来源:东北电力大学青年志愿者服务站 宣传部 | 发布日期:2021-12-03 】

12月1日是第34个“世界艾滋病日”,为进一步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深入贯彻《教育部办公厅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关于切实加强新时代学校预防艾滋病教育工作的通知》要求,做好第34 个“世界艾滋病日”主题活动,遏制全省青年学生人群中艾滋病的传播和流行,促进广大青年学生身心健康,东北电力大学青年志愿者服务站和各学院志愿者分站积极响应,开展相关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各学院基础防艾宣传工作建设,11月18日-11月28日期间,各学院志愿者们通过制作海报、宣传板报等方式对防艾相关内容进行有效宣传,倡导大家关怀、帮助艾滋病病毒感染者,支持艾滋病防治及反歧视方面工作,获得了强烈反响。

12月1日,志愿者们积极筹备,并与校医院等相关单位进行协商沟通,有序开展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首先在东阶向同学们发放宣传折页,科普艾滋病知识。每一个小小的手册都蕴含着对同学们最朴素的关怀。在老师和志愿者们细致认真的讲解普及下,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艾滋病预防知识,提高了对艾滋病的认识,不再谈"艾"色变。同时,在新校区三食堂门口设有自助宣传点,同学们可以自助领取宣传册、安全套等物资,积极参与到防艾活动中来。

爱与"艾",都不应被误解。通过本次宣传活动,不仅对有关预防艾滋病的生活知识及艾滋病的主要传播方式进行了良好的普及,更唤起人们对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艾滋病病人的关怀和理解。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一定会关爱社会、关爱生命、关爱艾滋病人,携手同行,共同努力,向“零”艾滋迈进,为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努力!(撰稿人 张馨心/审稿人 郭颖迪)

艺术学院宣传报

输变电技术学院宣传报

外国语学院宣传报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宣传报

马克思主义学院宣传报

理学院宣传报

建筑工程学院宣传报

经济管理学院宣传报

计算机学院宣传报

机械工程学院宣传报

电气工程学院宣传报

化学工程学院宣传报

自动化工程学院宣传报


志愿者发放防艾手册

志愿者发放安全套

志愿者介绍防艾知识


值班编辑:谭怡柯

  

Copyright© 2020.东北电力大学54阳光网 54SHINE.NEEP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