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机构 | 团学要讯 | 学习专栏 | 团校之窗 | 阳光专栏 | 荣誉墙 | 文件 | 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要讯 > 正文

2021吉林市马拉松东北电力大学志愿者培训会

【来源:东北电力大学青年志愿者服务站 | 发布日期:2021-06-12 】

为助力吉林市马拉松,使志愿者们加深对本次赛事服务的了解,进一步做好吉林市马拉松志愿服务准备,6月9日下午1:00,2021“吉林银行”吉林市马拉松东北电力大学志愿者培训会于大学生活动中心401室顺利召开,本次大会由吉林体育学院袁林教授、吉马志愿者负责人杨磊主讲,东北电力大学团委于刚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袁老师向大家介绍了马拉松的基础知识和本次吉马的主要注意事项,其中包含各岗位的具体工作及相关事宜。他强调:志愿服务过程中要把选手们和志愿者们的安全问题放在首位,志愿者们参与活动时一定要保持微笑,礼貌待人,让每一位跑友感受到江城人民的热情。

紧接着,吉马志愿者负责人杨磊就赛场上的突发情况做了一些补充,详细讲述了参赛选手跑步过程中摔倒或者晕倒等紧急情况的处理方式。此外,他还强调了志愿者服务的相关细节,例如:赛前饮水区具体的桌椅水杯等物品的摆放、运动员存取包的相关事项、选手检录的具体流程以及时间显示举牌、起跑冲刺带等安排,对于不明确知道答案的情况,应咨询组长后告知选手或指引选手前往咨询。

大会上,于刚老师也对志愿者们给予鼓励。他提到,参与志愿服务的同学们一定要热情有礼,面带微笑,冷静沉着的应对一切突发状况,维持好现场的秩序。另外,志愿者们也要注意安全,看好天气预报,带好防晒或者防雨的物品,服务他人的同时也要照顾好自己。

本次志愿者培训会使志愿者们清楚了解了吉马相关事项,再一次调动了大家参与志愿服务的热情,同时丰富了志愿者们关于马拉松赛事服务的专业知识,增强了志愿工作的方向感和责任感。愿志愿者们与责任同行,与青春同行,以饱满的热情履行任务,展示东电学子的璀璨名片,展现吉马志愿者的靓丽风采!

吉林体育学院袁林教授发言

吉马志愿者负责人杨磊发言

东北电力大学团委于刚老师发言

会议现场


值班编辑:颜佳豪

  

Copyright© 2020.东北电力大学54阳光网 54SHINE.NEEP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