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机构 | 团学要讯 | 学习专栏 | 团校之窗 | 阳光专栏 | 荣誉墙 | 文件 | 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团讯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组织开展考风考纪系列宣传活动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 团委新宣部 | 发布日期:2021-12-21 】

为进一步严肃考风考纪,树立良好学风,帮助学生将诚信意识融入自身生活,增强诚信意识,端正学习态度,共创良好考试环境。12月15日起,机械工程学院围绕“学以载道,诚信为本”的活动主题,在全院范围内组织展开诚信教育班会、学生骨干挂牌考试、板报宣传等系列宣传活动,旨在以此巩固学风建设教育成果,全面保障期末考试相关工作稳步进行。

在学院组织动员下,各班级分别开展以“诚信教育”为主题的班会活动,对全院学生进行诚信意识再教育。班会上,班主任老师们耐心为学生讲解了考试规定,并对诚信应考相关要求进行了细致说明。班会的内容均抓住诚信应考这一主题,强调诚信是一种责任。班会的最后,老师们肯定了同学们当下的学习成果,并提出更高要求与期望,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考试对自己的学情有更为清楚的认知并加以改进。诚信教育班会的召开,有效地提高了同学们学习的积极性,使同学们对考试有了更为清楚的认知。

班会结束后,学院组织学生干部严格按照学校相关规定进行学生骨干挂牌考试,意在充分发挥班委“朋辈引领”思想和模范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影响广大学生,帮助学生们树立遵规守纪的意识。在入场时,班委们按要求检查自身携带物品,并按规定参与考试。考试过程中,参考学生严格遵守考场纪律,认真应考。各班班委积极配合活动工作,展示了良好的自我修养。本次挂牌考试活动的举办充分展示了学院规范考场纪律的决心。

在开展主题教育班会的同时,学院还通过悬挂横幅、制作宣传版面、绘制板报、签订诚信考试承诺书等一系列活动,将“诚信教育”成果夯实到位,全面提升了我院学生对于诚信考试的理解和重视,为帮助学生树立诚信应考,积极备考的价值观念产生积极影响。

考试不仅是对学习成果的检验,还是一场对道德与诚信的考验。本期宣传教育活动的开展,从思想上规范了我院学生行为,相信在之后的考试复习中,机械学子都能将“以诚信应试为荣,以考试舞弊为耻”牢记在心,辛勤耕耘,用真实可信的成果呈现自己学习力量和学习效果,发扬机械传统,涵养东电品格,积极备考,诚信应考,以周全的考试准备、健康的考试心态、优良的考试作风迎接期末考试的到来。(撰稿人 颜佳豪 杜玉珂/审稿人 陈寿海)

机电专212班诚信考试主题班会

学生骨干挂牌考试

“学以载道,诚信为本”宣传海报


值班编辑:张馨妍

  

Copyright© 2020.东北电力大学54阳光网 54SHINE.NEEP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