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机构 | 团学要讯 | 学习专栏 | 团校之窗 | 阳光专栏 | 荣誉墙 | 文件 | 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团讯 > 正文

理学院党委赴磐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理学院 新媒体中心 | 发布日期:2021-06-08 】

为落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学习实践中提升党性修养,6月5日,理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学院学习筑梦班学员代表赴磐石市开展红色教育培训。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车程,师生一行首先来到达磐石市石虎沟红军南满游击队整军整党纪念地。全体师生高唱国歌,开班仪式正式开始。党委书记王爱平发表了动员讲话。他说,学院党委精心组织这次教育培训,希望全体师生能够认真学习抗联战斗历史,深刻感悟抗联英烈和共产党人的革命精神,通过学习党史,汲取精神力量,坚定理想信念。
  随后,在教工一支部书记李华鹏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正式开启了学习培训。
师生随后在杨靖宇烈士砥名地石碑、抗联铁东医院、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纪念馆等地参观学习,深刻感悟了抗联先烈不畏牺牲的革命斗志、艰苦奋斗的大无畏精神。
  师生走在抗联路上,高唱革命歌曲,仿佛重回烽火岁月、与革命先烈一起战斗。
  下午,师生们在磐石抗联红色教育基地,学习了《烽火磐石忆靖宇》专题党课,认真学习了杨靖宇将军与抗联战士在磐石与日寇英勇战斗的光辉历程。
  最后师生共同乘车到达了官马溶洞,实地观看了溶洞内抗联战士隐蔽所,瞻仰了杨靖宇将军召开军事会议的英雄群像。大家为抗联战士们在阴冷潮湿的恶劣环境下坚持战斗、百折不挠的精神所深深感动。
  通过此次主题教育活动,师生党员、青年学子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洗礼。大家纷纷表示,抗联英烈在白山黑水间英勇战斗,为后人留下了无尽的精神财富,到抗联战斗过地方实地学习让大家更近距离学习党的历史,更深层次感悟党的精神力量,更加坚定理想信念,通过学习实践力争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我们要永远继承革命先烈遗志,沿着英烈们开辟的复兴之路接力奋斗,为加快推进学校快速高质量发展、助推吉林振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自己的力量,以优异的成绩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撰稿人 杜子轩/审稿人 杜伟)

王书记讲话

全体教师宣誓

雕塑前合影

山上唱红歌

师生学习党课


值班编辑:李凯

  

Copyright© 2020.东北电力大学54阳光网 54SHINE.NEEP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