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机构 | 团学要讯 | 学习专栏 | 团校之窗 | 阳光专栏 | 荣誉墙 | 文件 | 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团讯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传承传统文化,感受传统魅力”主题儿童节活动顺利开展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青年志愿者服务站 | 发布日期:2021-06-03 】

为庆祝六一儿童节的到来,6月1日,东北电力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站与党建联建单位吉林市北极街道共同举办于“传承传统文化,感受传统魅力”为主题的儿童节活动。本次活动在甜橙幼儿园举行,共有100余名小朋友参加。

活动开始前,志愿者们积极准备活动物品,配合幼儿园老师及工作人员做好秩序维持、物品发放等准备工作。接着,通过PPT展示向小朋友们介绍中国传统文化,使大家对传统文化有了初步的了解,PPT讲解后,志愿者给大家分组进行造纸及活字印刷的实验,现场秩序井然有序,志愿者们在各自的岗位上,积极和他们进行互动,寓教于乐。在造纸术这项实验中,小朋友们全神贯注,认真学习造纸技术原理,并在实践中体会到中国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实验过后还带领他们进行了击鼓传花、手牵手等趣味小游戏。丰富的实验和趣味游戏把小朋友们带进了欢乐模式,幼儿园内一片欢声笑语,处处洋溢着节日的欢乐气息。

本次志愿活动在欢乐的气氛中落下了帷幕,小朋友和志愿者们都意犹未尽。通过本次活动,小朋友对中国传统文化有了更深的了解,同时,也增强了他们的团结协作意识,并对即将到来的小学时光产生无限期待。助人为乐,传承雷锋精神。今天小朋友们收获了一份“六一”特别礼物,相信他们也一定会心怀感恩,健康成长。我们也期待志愿队伍越发壮大,以便让更多的孩子感受到更多的快乐,真正做到让爱心接力,传播文化,情暖人间。(撰稿人 张馨元/审稿人 张德义)

志愿者与小朋友们做游戏

大合影


值班编辑:宋建豫

  

Copyright© 2020.东北电力大学54阳光网 54SHINE.NEEP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