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机构 | 团学要讯 | 学习专栏 | 团校之窗 | 阳光专栏 | 荣誉墙 | 文件 | 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团讯 > 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开展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宣讲活动

【来源:电气工程学院 团委新闻部 | 发布日期:2021-06-03 】

5月24日、30日、31日,电气工程学院分别在第二教学楼二西102、二西201、二西202教室开展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宣讲活动。国家奖学金是当前高等学校学生能够获得的荣誉等级最高的国家级奖学金,本次活动的主讲人分别由我院6名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担任,他们分别是电自1718班刘溢、电自1715班鞠乙丞、电卓171班李明燕、通信181班晋荣婧、电自1814班崔永玲、电自1818班樊淑贤。本次活动由我院学生会学习部主持,学办老师闻琪琰在活动开始发言,为后续宣讲活动拉开序幕。

在本次的宣讲活动中,来自电自1718班的刘溢主要为大家讲解了优学保研和科技竞赛的相关知识,他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报送名额的争取条件,并鼓励大家都要勇于尝试,争取更美好的未来;电自1715班的鞠乙丞为大家带来了保研和社会实践方面的经验,他希望大家都能找到自己大学生活的最优解,规划好未来的每一天;电卓171班的李明燕为大家带来了考研方面的相关知识,她鼓励同学们要坚定不移地坚持心中的梦想,因为成功路上没有捷径;通信181班的晋荣婧为大家讲述了学生工作与社会实践方面的内容,她分享了自己的学生工作经历,并为大家深入分析了如何平衡好大学中的工作和学习时间;电自1814班的崔永玲为大家分享了四六级考试以及计算机二级考试的经验,她强调我们都应具备一定的应试技巧,考试表现也是一个人能力的体现;电自1818班的樊淑贤为大家分享了学习习惯养成的经验以及数学建模竞赛的经验,她深刻地分析了大学生学习中普遍存在的问题,她认为我们都应找到自己最适合的状态,静下心来才能有所收获。学长学姐们把自己的经历和经验认真地讲述给大家,一词一句的分享,都是他们辛勤付出和优秀成绩的见证,他们也希望20级同学能树立远大目标,敢打敢拼,砥砺前行,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

本次宣讲会不仅充分发挥了优秀大学生代表的榜样示范作用,也使我院20级学子坚定了勇于担当、努力拼搏的信心和决心。希望我院学子能以优秀学长学姐为榜样,早日找到自己的学习目标,向更加优秀的自己靠近!(撰稿人 田翊铖 / 审稿人 陈恒阳)

孙嘉辉主持

崔永铃宣讲

鞠乙丞宣讲

李明燕宣讲

宣讲会现场

宣讲会现场


值班编辑:宋建豫

  

Copyright© 2020.东北电力大学54阳光网 54SHINE.NEEP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